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各地聚焦群眾需求 優化疫情防控舉措

2022年12月16日07:39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各地聚焦群眾需求 優化疫情防控舉措

連日來,江蘇各地聚焦群眾需求,不斷優化疫情防控舉措,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對市民生活的影響。

近期,口罩和抗原檢測產品需求量持續上升。無錫市從12月13日起,每天組織25萬隻地產醫用防護口罩、10萬份地產抗原從廠家直供本地零售市場。無錫市市場監管局召開醫用防護用品保供座談會,動員當地6家醫用防護口罩生產企業,根據市場和疫情防控需求,全力保証醫用防護口罩的產能。

無錫九州醫藥連鎖有限公司物流部部長魏琴說,因為剛開始的數量還是有限的,抗原是每人每天限購10支,N95口罩是每人每天限購5隻。接下來的數量慢慢也會有所增加,所以請無錫的老百姓不用緊張,不用刻意囤貨,按需購買即可。

與此同時,無錫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關於穩定涉疫物資和重要民生商品價格的提醒告誡函,強調相互串通、操縱市場價格,造成商品價格較大幅度上漲的,市場監管部門將責令改正,情節較重的處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的罰款。為滿足市民核酸檢測需求,蘇州多地對核酸檢測點位進行了優化和調整。在倉街南三官弄口附近的延時服務採樣點,不少市民前來採樣。據了解,延時服務點的採樣工作,一直持續到晚上九點,方便了很多下班晚的居民。

為保障市民就醫需求,各地醫院從門診就診、核酸証明、危急重症以及特殊診療等方面對入院就診政策做了相應調整。在海安市人民醫院門急診大樓前,市民凌女士帶著孩子正准備去醫院就診。她說盡管醫院就診政策有所變化,但門前就有核酸採樣點,就醫還是挺方便的。凌女士說,看病之前先做核酸,也是對醫院、對個人的負責。

海安市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謝群說,如果患者需要急救,不管有沒有核酸陰性証明,肯定不會影響患者的搶救治療,可以在施行搶救的同時,進行抗原或者核酸的檢測。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李明洋 蘇州台 無錫台 海安台 編輯/胡超)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