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多地明確:門急診病人不再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

2022年12月17日10: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17日電 (王丹丹)自12月16日下午,南京市發布關於進一步優化醫療機構疫情防控有關政策的公告,截至發稿前,江蘇已有南京、揚州、鎮江、蘇州、無錫等5地陸續發布通知,明確各醫療機構對門急診病人不再檢查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

南京

根據南京市當前疫情形勢,為方便市民看病就醫,減少發熱門診人員聚集,即日起全市各醫療機構對門急診病人不再檢查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口腔、耳鼻喉、血透等高風險科室防控政策由各醫療機構另行制定),急診要建立急危重症病人綠色通道,嚴禁以任何理由推諉或延誤救治。

揚州

根據揚州市當前疫情形勢,為方便患者就醫,減少就診人員聚集,即日起全市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對門急診就診人員不再檢查48小時內核酸証明 (口腔、耳鼻喉、血透等高風險科室防控政策由各醫療機構自行制定),急診要建立急危重症患者綠色通道,嚴禁以任何理由推諉或延誤救治。各醫療機構住院病區防控政策保持不變。

為了更好地保護患者和醫務人員的安全,如就診前核酸或者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患者,請主動告知醫療機構入口處工作人員。

鎮江

根據鎮江市當前疫情形勢,為方便市民看病就醫,減少就診人員聚集,即日起全市各醫療機構對門急診就診人員不再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結果(口腔、耳鼻咽喉、血透等高風險科室防控政策由各醫療機構另行制定),住院病區防控政策保持不變。各醫療機構要建立急危重症患者綠色通道,嚴禁以任何理由推諉或延誤救治。

核酸或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的就診人員,進入醫療機構前請主動告知入口處工作人員。

蘇州

根據蘇州市當前疫情形勢,為進一步優化門急診就醫流程,方便市民看病就醫,即日起全市各醫療機構對門急診病人不再查驗48小時核酸結果和檢測抗原(口腔、內鏡、門診手術、血透等高風險科室防控政策由各醫療機構另行制定),急診要建立急危重症病人綠色通道,嚴禁以任何理由推諉或延誤救治。

無錫

為方便市民看病就醫,減少發熱門診人員聚集,自2022年12月17日起,無錫全市各醫療機構對門急診就診人員不再檢查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口腔、耳鼻喉、血透等高風險科室防控政策由各醫療機構另行制定),急診要建立急危重症病人綠色通道,嚴禁以任何理由推諉或延誤救治。

(責編:王丹丹、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