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下周起有變化!江蘇多地調整中小學幼兒園教育教學安排

2022年12月17日19: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17日電 (王丹丹)17日下午,江蘇南京、蘇州、常州、無錫4地發布最新通知,調整中小學幼兒園教育教學安排。幼兒園(含托育機構)自12月19日起停止幼兒入園,初三、高二、高三年級學生正常到校上課,也可自願申請居家學習。

南京

根據目前形勢,結合南京市實際,經研究決定:

1.幼兒園(含托育機構)自12月19日起停止幼兒入園。各相關機構加強線上家庭教育指導。

2.中小學校自12月19日起,除初三、高二、高三年級外,全部調整為線上教學。

3.初三、高二、高三年級學生正常到校上課,也可自願申請居家學習。對於居家學習的學生,學校通過“線下教學同步直播+錄播”相結合的形式開展線上教學。

4.居家照護存在困難的學生及幼兒,可申請到校或到園。中小學校安排教師組織學生參加線上教學,並提供看護服務。幼兒園(含托育機構)安排好保育和照護服務。

中職學校、技工學校、特殊教育學校參照中小學方案執行。

蘇州

根據當前疫情防控有關部署和上級教育行政部門既有安排,結合蘇州市中小學幼兒園實際,為保護廣大師生安全健康,經研究決定:

1.12月19日(周一)起,全市幼兒園(所)停止幼兒入園。居家照護存在困難的幼兒,可申請繼續入園,各相關幼兒園(所)開設托管班,安排好照護服務,幫助家長解決困難。

2.12月19日(周一)起,小學各年級、初一、初二、高一年級學生可自願申請參加到校線下教學或居家線上教學。

3.初三、高二、高三年級學生正常到校上課,也可自願申請居家學習,相關學校提供線上教學服務。

4.各學校統籌組織好線上和線下教學,確保同樣的教學效果和課程安排。居家的學生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到校的學生,將通過抽樣核酸檢測和抗原自測,持續加強師生員工健康監測。

全市各類職業學校參照中小學方案。

常州

根據當前疫情防控有關部署,結合常州市實際,經研究決定:

1. 幼兒園自12月19日起停止幼兒入園。

2. 普通中小學校自12月19日起,除初三、高二、高三年級外,其他年級全部調整為線上教學。

3. 初三、高二、高三年級學生可自願申請居家線上學習。

4. 居家照護存在困難的學生及幼兒,都可申請到校或到園。

職業學校、技工院校、特殊教育學校等可參照普通中小學執行。托育機構可參照幼兒園執行。

無錫

根據當前疫情防控有關部署,為最大程度保障師生安全健康,經研究,決定調整無錫市中小學教育教學安排:

1. 12月19日起,全市小學各年級、初一、初二、高一年級轉居家線上教學。

2. 全市初三、高二、高三年級學生正常到校上課,也可自願申請居家線上同步學習。

3. 各學校統籌組織好線上和線下教學,確保同樣的教學效果和課程安排。在校的學生,繼續按規定進行抽樣核酸檢測,持續加強師生員工健康監測。

全市中職學校、特殊教育學校參照中小學方案執行(目前全市幼兒園已實施放假)。

(責編:王丹丹、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