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多所幼儿园别样迎国庆

2022年09月30日21:14 |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唱国歌、升国旗、民族服饰秀……萌娃别样迎国庆

祝福祖国,喜迎国庆

民族服饰秀

参与军事游戏

升国旗

手绘《我爱你中国》

唱国歌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将至,昨天,扬州多所幼儿园、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爱国主义教育的活动,喜迎国庆节,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五星红旗的来历吗?国旗上的星星代表什么呀?”29日上午,扬州市机关第一幼儿园携手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庆祝共和国华诞。

  扬州大学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身着礼服,在孩子们的注目下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来到操场。迎风飘扬的国旗在高昂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向左转、向右转、立定……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还现场教孩子们站军姿,孩子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展示了祖国花朵的蓬勃朝气。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同学还陪伴孩子们一起制作小国旗,讲解国旗的意义和价值。

  搭建蒙古包、学跳新疆舞、制作藏饰、顶瓮大比拼……9月29日上午,扬州市机关第三幼儿园大班民族博览园活动中,孩子们身着少数民族传统服装,通过一个个富有特色的活动领略各民族传统文化。中班的幼儿绘制十米长卷画《我爱你中国》、拼搭火箭等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刚入学一个月的小班幼儿挥舞着国旗,用童谣、歌舞、律动的方式向祖国妈妈献礼。

  “英勇投弹手”“横渡鸭绿江”“巧送鸡毛信”“万里长征路”……9月29日上午,扬州大学附属泰和幼儿园精心组织了“小小中国心 浓浓爱国情”迎国庆主题活动,设置了“国旗文化进校园”“聆听红色故事”“参与军事游戏”“搭建祖国美景”等内容。“我们通过多视角、多元化的互动形式,渲染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幼儿能够在直接感知、亲身参与、快乐体验中,厚植爱国情怀,为孩子们的人生底色打上‘中国红’。”园长王慧表示。

  9月29日,汶河小学开展“祝福祖国迎国庆”主题活动,学生们通过唱国歌、手提红灯笼、挥舞国旗、快闪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喜迎国庆节。

(责编:李静晔、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