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句容成功入選2022“長三角高鐵旅游小城”

2022年12月19日14: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2月18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在杭州舉辦“水韻江蘇•有你會更美”文旅消費推廣第三季線上線下推介活動,活動現場對8個“長三角高鐵旅游小城”代表進行授牌,句容成功上榜,榮獲2022“長三角高鐵旅游小城”稱號。

高鐵的開通,架起了長三角地區文化旅游的交流與融合。句容高鐵西站、寶華山高鐵站和正在建設中的南沿江高鐵句容站,為句容全面接軌長三角,融入長三角一體化,提供了強有力的文旅融合發展新機遇。

本月上旬,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領導帶隊,“長三角高鐵旅游小城”評審組專家一行8人到句容考察調研。期間,參觀調研了句容西站、正在建設中的南沿江高鐵句容站、地鐵S6號線寧句城際、赤山湖國家濕地公園及茅山風景區。

座談會上,與會人員共同觀看評審了句容旅游宣傳片、南沿江高鐵句容站建成后的3D演示動畫,專家們對南沿江高鐵句容站成為省交通廳“十四五”期間“城市群多網融合、立體換乘”特色樣板試點工程之一給予了肯定,並對長三角高鐵旅游小城文旅融合發展提出了建議和要求。

據悉,本次評選活動由江蘇、浙江、安徽三省文旅廳和上海市文旅局聯合開展。根據《長三角高鐵旅游小城評分標准》,經過三省一市專家組評審,並結合網友投票結果,最終評選出30個長三角高鐵旅游小城。(王雍琰)

(責編:周夢嬌、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