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22年12月20日07:4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12月19日,江蘇省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省政協主席張義珍,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鄧修明出席。

吳政隆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闊、思想深邃,具有極強的思想性、理論性、戰略性、實踐性,是習近平經濟思想的最新成果和又一經典文獻,為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強總理對明年經濟工作作了部署。李強同志作了總結講話。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上來。

吳政隆指出,要深刻領會一年來黨中央領導經濟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績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定自覺地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在新征程上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要深刻領會黨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的重大判斷,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堅定戰略自信、提振發展信心,更加自覺地把江蘇發展放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審視和考量,在貫徹落實國家重大戰略中找准江蘇定位,不斷開創江蘇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吳政隆強調,明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抓好經濟工作意義重大。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會黨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准確把握好“六個統籌”,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穩預期、強信心,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開好局、起好步,更好擔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的重大責任。要深刻領會黨中央重大部署要求,抓住重大關鍵環節,著力擴大內需,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經濟金融風險,綱舉目張做好工作。

吳政隆強調,要切實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各地各部門和各級領導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守正創新、真抓實干,敢擔當、善作為、察實情,切實做到謀劃時胸懷全局、落實上專業精准、操作中細致穩健,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做好經濟工作,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轉化為江蘇高質量發展實際成效。要認真籌備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對明年經濟發展作部署。

吳政隆強調,兩節將至,全國、全省兩會即將召開,做好當前工作至關重要。要慎終如始抓好經濟工作,力爭實現最好結果,為明年經濟工作奠定良好基礎。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健康、防重症,細化致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好各項優化措施,加快推進老年人等重點人群疫苗接種,全方位提升醫療救治能力,各項工作要更細更實更有溫度,有效滿足群眾就醫用藥和生活需求,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穩步實現“壓峰轉段”、順利度過流行期,確保平穩轉段和社會秩序穩定。要抓緊抓實安全生產和防災減災工作,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切實保障基本民生,統籌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和煤電油氣運保障供應,用心用情保障好特殊群體的基本生活,確保企業平穩運行,確保農民工工資發放到位,確保群眾溫暖安全過冬、溫馨安心過節。要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強化值班值守和應急處置,扎實細致做好群眾信訪工作,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黃偉 付奇)

(責編:周夢嬌、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