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灌南:創新宣講品牌 助力干群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23日15: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導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江蘇省灌南縣創新打造“與理分享”理論宣講品牌,圍繞線上雲課堂、專題微黨課、文藝小舞台、現場報告會、百姓大講壇五大載體,形成“線上+線下”立體式、全覆蓋的學習模式。

據了解,在具體實踐中,中共灌南縣委第一時間成立由縣領導、各鎮(園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專家學者等組成的縣委宣講團,召開宣講工作動員會暨縣委宣講團集中備課會,赴全縣各鎮、各園區、各單位開展集中宣講及互動交流50場次。

同時,開設“與理分享”雲課堂線上直播活動,邀請縣委黨校教育長、高級講師楊海洋通過線上直播作《新時代新征程 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宣講報告,切實滿足廣大基層黨員特別是駐外流動黨員、年老體弱黨員等的學習需求,累計有3萬余人次通過手機、電腦等收聽收看﹔推出電台90.7頻道專題欄目“‘與理分享’—‘兩代表一委員’說心得”,邀請30名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與大家分享學習感悟,並以專題微黨課形式在“灌南發布”等微信公眾號定期刊播。

此外,舉辦“禮贊新時代 追夢復興路”灌南縣“文藝+理論”主題巡演活動,充分發揮文藝宣講獨特作用,將黨的二十大精神等融入生動活潑、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文藝節目中去,快板《禮贊二十大》《風雨百年幸福路》、情景黨課《繡紅旗》等精彩節目贏得了到場群眾的陣陣掌聲,通過寓教於樂的形式讓廣大群眾在潛移默化中接受思想教育。

期間,灌南縣還以238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為依托,發動、引導群眾講自己以及身邊人和身邊事,通過現實故事向基層群眾宣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以身邊“小故事”彰顯黨的“大道理”。

灌南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灌南縣將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創新宣講手段,不斷豐富“與理分享”理論宣講品牌內涵,繼續培育出更多優秀的宣講作品,通過“小切口”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延伸到基層每一個角落,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進一步深入人心。(徐鵬 孫蓀)

(責編:李靜曄、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