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召開全委(擴大)會議宣布中央決定

黃偉
2022年12月28日19: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召開全委(擴大)會議宣布中央決定

  原標題:省委召開全委(擴大)會議宣布中央決定

  陳希宣布中央決定 吳政隆主持並講話 許昆林講話 張義珍鄧修明出席

  12月28日,江蘇省委召開全委(擴大)會議。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同志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吳政隆同志不再擔任江蘇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講話。中央組織部部務委員兼干部二局局長張光軍,省政協主席張義珍,省委副書記鄧修明出席會議。

  吳政隆在講話中表示,我堅決擁護、完全服從黨中央決定。江蘇承載著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深切關懷、殷切期望。省委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一茬接著一茬干,奮力把總書記擘畫的“強富美高”新江蘇宏偉藍圖從“大寫意”一筆一筆繪制成“工筆畫”。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歷屆省委帶領全省人民打下的堅實工作基礎上,全省上下團結奮斗、攻堅克難,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我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力有效應對疫情持續反復沖擊,同時全力支持全國多地抗疫,努力為全國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江蘇貢獻。我們堅定不移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發展質量進一步提升,發展動能加快轉換。我們堅守實體經濟不動搖,“加減乘除”同時發力,狠抓產業轉型升級,制造強省的地位更加鞏固。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美麗江蘇建設取得顯著成效。我們著眼大局和長遠,大力推進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打基礎、增后勁。我們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扎實抓好安全生產、糧食、金融、政府性債務等領域重大風險化解,確保江蘇這艘大船行穩致遠。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推進城市更新和鄉村建設行動,用心用情解決就業、教育、醫療、農房改善和“一老一幼”等問題,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我們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首提地重大政治責任,全省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不斷鞏固發展,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氛圍日益濃厚。經過新時代十年奮斗,江蘇“經濟強”的實力更加彰顯,“百姓富”的成果更加豐碩,“環境美”的色彩更加絢麗,“社會文明程度高”的標識更加鮮明。成績來之不易,最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從中更加深刻領悟到“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定地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緊跟習近平總書記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吳政隆說,江蘇是我的故鄉。我衷心感謝感恩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高度信任,始終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十分珍惜為家鄉人民服務的寶貴機遇,堅持以身許黨、夙夜在公,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努力用實際行動、過硬業績回報總書記、黨中央的信任和厚愛,交出讓家鄉人民滿意的答卷。六年多來,我與大家一起干、一起苦、一起拼,既有攻堅克難的艱辛、也有收獲成功的喜悅,全省各級領導干部和父老鄉親信任我、理解我、支持我,給了我莫大溫暖和力量。在江蘇工作的這段時光,是我人生中最充實最寶貴的經歷、最難忘最美好的記憶,是我一生的光榮、一生的幸運。衷心感謝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全體駐蘇部隊和武警官兵,衷心感謝一直支持幫助的老同志。家鄉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特別是勤勞善良淳朴的父老鄉親,是我永遠的眷戀和牽挂。今后我無論身在何處、工作在什麼崗位,我都會心系江蘇、關注江蘇、支持江蘇,為家鄉的發展鼓與呼、為家鄉的進步高興而自豪。

  吳政隆說,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在新征程上,全省上下一定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三個務必”,勠力同心、接續奮斗,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讓中國式現代化在江蘇大地上充分展現可觀可感的壯麗圖景,讓“強富美高”新江蘇成為江蘇人民的幸福美好家園。衷心祝願江蘇人民更加幸福,衷心祝福江蘇明天更加美好。

  許昆林說,我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吳政隆同志在江蘇工作期間,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夙夜在公、盡心竭力,為江蘇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同全省干部群眾結下了深厚感情,江蘇廣大干部群眾不會忘記。我一定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定地做到“兩個維護”,同省政府領導班子同志一道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要求,一如既往履行好職責,扎扎實實做好政府各項工作,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中開好局、起好步,充分展現江蘇“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的責任擔當。

  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現職省級領導干部,正省級老同志,不是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的設區市、省級機關各部門和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楊維瓊、顧姝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