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部分城市調配“健康驛站” 方便有需要的居民入住隔離

2022年12月28日07:17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部分城市調配“健康驛站” 方便有需要的居民入住隔離

不少人感染新冠病毒后,擔心傳染給家裡的老人孩子﹔去住酒店吧,又擔心酒店不具備隔離條件,導致交叉感染。對此,江蘇部分城市調配了一批酒店、民宿以及人才公寓作為“健康驛站”,方便有需要的居民入住隔離。

江蘇南京:千余間客房低價開放 駐點醫生指導用藥

南京市江寧區此次調配了1022間客房作為“健康驛站”,食宿收費均低於市場價。不僅僅是江寧區,南京全市有需要的市民都可以向“健康驛站”對接入住。南京東山智選假日酒店總經理陳銘介紹,有五天的打包價格,房費平均下來兩百多元一天。

健康驛站會根據入住市民的需求,無接觸送餐到門口﹔市民產生的生活垃圾也會經過消殺后,再轉運出健康驛站。陳銘介紹,中餐晚餐的餐食基本上保証兩葷兩素,外加水果、酸奶。早餐會配到三個面點,加粥或者牛奶之類。

驛站裡還配備了駐點醫生,指導入住市民針對不同症狀用藥。如果市民出現症狀加重或者突發疾病等情況,將會及時轉運到醫院就診。

南京東山智選假日酒店駐點醫生高原彬說:“如果出現發燒的情況,我們會給他們緊急的降溫處理。或者有誰感冒、流鼻涕很難受,我們也會給他提供感冒藥,緩解他們的症狀。”

江蘇南通:健康驛站供市民選擇 提供無接觸式服務

南通市崇川區也推出了首批13家健康驛站。據了解,這些健康驛站原先都是隔離酒店,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消殺服務。有需求的市民可以自行聯系入住。南通開元曼居酒店總經理徐國力介紹,他們酒店每個房間的空調都是獨立的風管機,不會造成交叉感染。

市民在居住期間可以選擇一些個性化服務,比如由衛健部門安排的醫務人員,會提供用藥指導、電話問診等服務。部分健康驛站還採用送物機器人,為入住者提供無接觸式服務。徐國力表示,這樣既保証了酒店打掃人員的安全,又保証了客人的安全。

后期,南通市崇川區將根據需求,持續調整“健康驛站”數量。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張清 韋少華 供片台/南通台)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