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流動診療車、免費中藥 江蘇各地全力滿足群眾診療需求

2022年12月29日07:21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流動診療車+免費中藥 江蘇各地全力滿足群眾診療需求

為滿足群眾就醫用藥需求,連日來,各地各級醫療機構積極優化便民措施,在小區、路邊等場所提供一站式發熱診療及配藥服務。

這兩天,在泰州海陵區、宿遷泗陽縣,多輛便民流動診療車出現在街頭和小區門口。泗陽縣的診療車由公交車改造而成,配備3名醫護人員以及多種醫療設備、防疫藥品,醫生仔細詢問患者症狀,並為他們提供疾病診療、配藥等服務,整個過程不到5分鐘時間就能完成。

宿遷市泗陽縣居民魏國祥說:“很方便啊,一出小區門就看到這個車了。”

宿遷市泗陽縣衛健局醫政醫管科科長丁玉軍說:“我們組織5輛大巴車進行了巡回診療活動,由5家二級醫院牽頭,發熱流動診療車的啟用,不僅讓輕症患者不必到發熱門診去排隊,同時也減輕了醫院的接診壓力。”

連雲港海州區30個核酸採樣小屋已變為便民醫療服務點,配備了一名醫生和一名信息系統操作員。醫生根據問診情況對症開藥,居民結算拿藥、即看即走,還可以刷醫保卡。

連雲港市民孫女士說:“沒想到小區門口就有便民醫療服務點,這裡竟然就可以買到抗原,真的太方便了。”

鹽城市大豐區採取免費發放新冠救治中藥湯劑、設立發熱舒緩驛站、心理健康服務熱線等多種暖心措施。在鹽城市大豐中醫院,十多台全自動煎藥機同時開動,一批批熱騰騰的中藥湯劑經過分裝打包,源源不斷地送到居民手中。

鹽城市大豐中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郭雨說:“正在組織人員加班加點熬制,預計一周內將24萬人份中藥湯劑全部加工到位,全力守護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程芸 泰州台、泗陽台、連雲港台、大豐台 編輯/孫櫻)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