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星走訪江蘇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機關:凝心聚力擔使命 奮進拼搏新征程

2023年01月06日07:4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凝心聚力擔使命 奮進拼搏新征程為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開好局起好步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1月5日上午,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到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機關走訪調研,聽取工作意見建議。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凝心聚力擔使命、奮進拼搏新征程,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開好局、起好步。省長許昆林、省政協主席張義珍參加有關活動。

在省人大常委會機關,信長星與省人大常委會領導班子成員交流,充分肯定近年來省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依法履職,堅持人民至上,堅持建強自身,以高質量立法保障現代化建設、高效能監督推動工作落實、高水平決定體現共同意志、高標准服務發揮代表作用,不斷發展和完善全過程人民民主,更好地傾聽人民呼聲、匯聚人民智慧、回應人民期待,最大限度調動各方面積極因素,努力打造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政治機關、國家權力機關、工作機關、代表機關,在新起點上奮力開創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在省政府機關,信長星與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交流。在充分肯定省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績后,他指出,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帶頭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強富美高”新江蘇宏偉藍圖,按照省委確定的施工圖,一項一項抓好落實﹔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穩預期、強信心,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加快建設法治政府,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確保各項工作在法治軌道上運行﹔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用心用情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胸懷全局著眼大局,真抓實干、擔當作為,切實擔負起江蘇作為經濟大省“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的重大責任。

在省政協機關,信長星參觀了政協書房,了解重點提案督辦、社情民意信息等情況,與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交流,充分肯定省政協為全省改革發展作出的貢獻。他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發揮好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在新征程上展現政協作為、作出政協貢獻。要組織廣大政協委員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帶動和影響各界群眾,不斷提升思想境界、增強精神力量。

信長星指出,要認真籌備好省兩會,確保圓滿成功。省委將一如既往支持省人大及其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工作,及時解決工作中的重大問題,為更好履職、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有關領導,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分別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蕭瀟、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