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公布一批欠薪懲戒典型案例 一幼兒園拒不支付員工工資被立案

2023年01月06日17: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月6日電 1月4日,南京公布一批欠薪懲戒典型案例,對嚴重欠薪的失信企業和個人,採取限制市場准入、降低資質等級、暫停招投標等方式開展失信懲戒,其中南京市江寧區某幼兒園因拒不支付勞動報酬被立案偵查。

通報顯示,上述幼兒園拖欠49名員工2022年3月至8月工資,共計790045.8元,其實際控制人張某某拒不配合調查,經人社部門責令改正拒不改正。對該公司惡意拖欠員工工資的違法行為依法以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目前,公安機關已立案偵查。同時列入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向社會公布。

江蘇某物業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拖欠員工工資被行政處理和行政處罰。該公司拖欠王某某等59名員工2021年11月工資,共計158872.80元,經人社部門責令改正仍未改正。對該公司拖欠員工工資的違法行為作出行政處理決定,並作出罰款8000元的行政處罰決定,列入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向社會公布。

張某惡意拖欠農民工工資被列入拖欠農民工工資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張某惡意拖欠11名農民工工資,共計10.493萬元,經人社部門責令改正拒不改正。對張某惡意拖欠農民工工資的違法行為依法以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列入拖欠農民工工資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實施聯合懲戒。同時列入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向以社會公布。

(責編:張瀚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