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拖欠农民工工资 江苏两家企业被人社部点名

2023年01月05日08: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5日电 近日,人社部公布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其中包括江苏两家企业,分别是:昆山琴天韬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宿迁明航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根据2022年1月起施行的《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当事人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的期限为3年,自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作出列入决定之日起计算。如果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期限内再次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的企业将不得提前移出失信联合惩戒名单。

据了解,一旦被列入名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把相关用人单位名单转到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有关部门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交通出行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联合惩戒,让违法失信者寸步难行,也对各类用人单位起到警示震慑作用。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