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7起“四風”問題典型案例 涉及江蘇1起

2023年01月13日08:1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月13日電 1月12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元旦、春節期間‘四風’問題監督舉報曝光專區”通報了各地查處的7起“四風”問題典型案例,其中包括江蘇省靖江市城北園區規劃監察中隊中隊長顧斌等人違規收受禮品,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問題。

通報顯示,2021年10月,靖江市城北園區規劃監察中隊中隊長顧斌和規劃監察中隊隊員劉杰接受某公司法定代表人陸某某安排的宴請,相關費用由該企業支付﹔2021年中秋節和2022年春節前,顧斌先后2次違規收受陸某某所送價值共計2540元的香煙4條﹔2022年春節前,劉杰違規收受陸某某所送價值共計1270元的香煙2條。2022年11月,顧斌、劉杰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另外6起“四風”問題典型案例分別是:四川省雅安市委原常委、組織部原部長卿剛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安排等問題。2014年至2021年,卿剛先后多次收受他人以拜年拜節等名義所送禮金共計62.22萬元,以及香煙15條、酒水9件﹔2019年至2020年,先后三次接受私營企業主邀約旅游,其個人應承擔的旅游費用2.91萬余元由私營企業主承擔。卿剛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4月,卿剛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水利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韋建倫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2018年至2022年,韋建倫多次違規收受下屬、管理和服務對象所送高檔酒8瓶、禮金2萬元。韋建倫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8月,韋建倫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城關區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市公安局城關分局原局長梁光文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6年9月至2018年9月,梁光文延續上屆領導班子關於核發公務用車油料費的相關決定,按照局長和政委每月5000元、其他局領導每月3000元的標准將油料費發放至個人,除去正常油料支出,共計違規支出34.05萬元﹔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重復發放值班補助27.61萬元﹔2019年10月,違規發放獎勵資金3.7萬元﹔同時還存在經費支出程序不規范問題。2022年6月,梁光文受到黨內警告處分,上述違紀資金已收繳。

浙江省江山市峽口鎮定村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鄭世華違規操辦女兒婚宴問題。2022年6月至7月,鄭世華在操辦女兒婚事過程中,事先向峽口鎮黨委報備“宴席計劃在30桌以內”,實際置辦酒席60桌,並違規收受4名管理和服務對象所送禮金共計4000元。2022年10月,鄭世華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湖北省利川市謀道鎮農村福利院院長黃建平私車公養問題。2018年7月至2022年1月,黃建平利用職權之便,多次在鎮農村福利院違規報銷其私家車加油費用及租車費用共計3.6萬余元。2022年11月,黃建平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廣東省普寧市大壩鎮農業農村辦公室(生態環境保護辦公室)副主任江浩展違規收受禮金問題。2020年至2022年中秋節、春節期間,江浩展先后3次收受私營企業主所送禮金共計2400元。江浩展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行為。2022年6月,江浩展受到黨內警告、政務記過處分。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