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公布一批欠薪惩戒典型案例 一幼儿园拒不支付员工工资被立案

2023年01月06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6日电 1月4日,南京公布一批欠薪惩戒典型案例,对严重欠薪的失信企业和个人,采取限制市场准入、降低资质等级、暂停招投标等方式开展失信惩戒,其中南京市江宁区某幼儿园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立案侦查。

通报显示,上述幼儿园拖欠49名员工2022年3月至8月工资,共计790045.8元,其实际控制人张某某拒不配合调查,经人社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对该公司恶意拖欠员工工资的违法行为依法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同时列入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向社会公布。

江苏某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拖欠员工工资被行政处理和行政处罚。该公司拖欠王某某等59名员工2021年11月工资,共计158872.80元,经人社部门责令改正仍未改正。对该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理决定,并作出罚款8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列入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向社会公布。

张某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张某恶意拖欠11名农民工工资,共计10.493万元,经人社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对张某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依法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同时列入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向以社会公布。

(责编:张瀚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