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淮安金湖出台“十四五”知識產權發展規劃

2023年01月13日14:22 |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近日,經縣政府十五屆5次常務會討論通過,《金湖縣“十四五”知識產權發展規劃》正式發布,著力打通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服務全鏈條,為建設“強富美高”新金湖提供有力支撐。

立足新發展階段,注入知識產權強縣新動能。“十三五”時期,全縣商標注冊3891件,專利授權4897件,其中發明專利484件。中國馳名商標9件,萬人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從5.84件躍升至14.54件,均位列全市縣(區)首位。經費投入穩定增長,兌現知識產權獎補資金達1200余萬元。面向“十四五”,《規劃》提出了全新目標,到2025年,知識產權綜合實力位列蘇北地區第一方陣,力爭躋身國家知識產權強縣建設示范縣行列。

構建新發展格局,聚焦知識產權資源新融合。《規劃》指出,進一步促進知識產權與投資、貿易、科技、金融、文化等政策的融合,推動金湖知識產權工作積極融入長三角區域一體化、長江經濟帶、淮河生態經濟帶等國家重大戰略。主動接受南京都市圈、蘇南自主創新示范區的輻射帶動作用,探索與高校、科研院所開展協作共建,積極引導知識產權資源與金湖產業融合嫁接,推動優秀科技創新成果到金湖轉化落地。

貫徹新發展理念,把握知識產權改革新機遇。當前是推動“強富美高”新金湖建設再出發、高質量發展位列全省縣域第一方陣的關鍵階段,是打造“長三角智造金谷、現代化水韻湖城”的重要時期。必須抓住這一發展契機,積極研究知識產權發展新趨勢,著力破解知識產權管理體制改革不夠深入、重點產業領域高價值知識產權數量偏少、知識產權服務和人才供給不足等問題,以強烈的使命擔當和改革創新精神,為推動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張影)

來源:金湖快報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