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 南通出台三年行动方案

2022年12月09日21: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2月9日电 (记者王继亮)12月9日,南通市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南通市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重点任务是聚焦创新能力评价中的短板和弱项,统筹政策支持、财政投入、人才培养、企业培育、平台建设、绿色发展等方法路径,有针对性地实施五大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通过对25项评价指标和20项监测指标科学设定三年目标,引导各方力量协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质态和区域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南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孙青山介绍。

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了重要部署。《“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创新型城市建设水平,强化创新引领作用的要求。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亦明确未来五年建设“一枢纽五城市”的目标,其中把“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作为“五城市”之首,并提出“十四五”末跻身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全国前20强的目标。

对此,《南通市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明确提出,到2024年,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8.5%,万名就业人员中研发人员达到142人年,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600家,规上工业企业新产品销售收入与主营业务收入之比达到46%,技术合同成交额超350亿元,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60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通坚持以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目标,以对标苏南、追赶苏南、融入苏南为方向,以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抓手,统筹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国家创新型城市排名实现两连进,提升至全国第23位。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