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許昆林:以更好服務保障群眾幸福生活

2023年01月14日08:1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更好服務保障群眾幸福生活

省長許昆林走進鹽城市阜寧縣陳良鎮新涂村優撫對象陳德順家中看望慰問。本報記者 朱江 攝

   農歷新春佳節即將來臨,省長許昆林來到鹽城市阜寧縣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困難群眾、困難職工、優撫對象和養老機構,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親切關懷和新春祝福。

  在陳良鎮新涂村,家家戶戶正忙著晒香腸、炸肉圓,香氣四溢、年味十足。許昆林來到低保對象高艷林家中,祝夫妻倆新年快樂,關切詢問他們的身體狀況、收入來源、醫療保障等情況。他說,黨中央高度重視困難群眾幫扶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對大家格外關注、格外關愛、格外關心,各級黨委、政府一定會完善各項兜底幫扶措施,希望你們保重身體、樹立信心、渡過難關,把日子越過越好。周步成是有著近30年黨齡的老黨員,曾長期擔任村會計。他告訴許昆林,幾年前村裡遭受了龍卷風冰雹災害,在黨委、政府幫助下,很快就住進了這個寬敞明亮的新房子,我們感受到了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許昆林感謝他為村裡作出的貢獻,希望他繼續發揮老黨員作用,多向村民宣傳黨的創新理論、富民政策,引領鄉親們永遠聽黨話、跟黨走。今年72歲的優撫對象陳德順退伍返鄉后擔任過村主任,有著50年的黨齡。許昆林來到陳德順家中,關切詢問老人身體和生活狀況,向他表示敬意。許昆林說,您為革命事業與家鄉建設作出了貢獻,我們一定感恩於心,給予更多的關心照顧,全力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困難。他對有關負責同志說,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最艱巨最繁重的任務仍然在農村,要拿出更多硬措施、好辦法,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更好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讓大家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隨后,許昆林還來到阜城街道南方花苑,走進困難職工徐豐前家中。徐豐前夫妻年老多病,女兒患有殘疾,由老兩口照顧生活。許昆林勉勵他們保持樂觀心態、不向困難低頭,要求有關部門加大救助幫扶力度,尤其要針對有失能、半失能人員的家庭加強綜合保障、做好精准服務,讓他們在共同富裕道路上趕上來、不掉隊。在阜寧縣老年公寓,許昆林詳細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落實情況,叮囑工作人員節日期間再接再厲,繼續做好防控工作、持續提供優質服務、及時回應願望訴求,把病毒隔離在外,將溫暖傾情傳遞,讓老人們平穩渡過流行期,平安健康過春節。(記者 王拓)

(責編:張鑫、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