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通過大會十項議程

2023年01月15日08:2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1月14日下午,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江蘇大會堂舉行預備會議,選舉產生了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表決通過了大會議程。

李小敏、樊金龍、王燕文、馬秋林、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陳蒙蒙在主席台就座。

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李小敏主持會議,他首先代表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對光榮當選並出席大會的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全體代表表示熱烈的祝賀,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小敏說,在中共江蘇省委的領導下,在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的具體組織下,經過各方面共同努力,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的各項准備工作已經就緒。會議預定5天時間。1月15日上午大會將正式開幕。

出席會議的應到代表802名,實到768名,符合法定人數。

預備會議經表決,選舉了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由89人組成,李小敏為秘書長。

預備會議表決通過的大會議程共十項:一、聽取和審議江蘇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二、審查和批准江蘇省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江蘇省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三、審查和批准江蘇省2022年預算執行情況與2023年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江蘇省2023年省級預算﹔四、聽取和審議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五、聽取和審議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六、聽取和審議江蘇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七、審議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江蘇省醫療保障條例(草案)》的議案﹔八、選舉江蘇省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九、選舉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副主任、秘書長、委員,選舉江蘇省人民政府省長、副省長,選舉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江蘇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十、通過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各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人選。(陳月飛)

(責編:周夢嬌、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