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許昆林參加常州代表團審議時強調:錨定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 在全省現代化建設大局中作出更大貢獻

2023年01月16日07:5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1月15日下午,江蘇省人大代表、省長許昆林來到他所在的常州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朱江攝

1月15日下午,江蘇省人大代表、省長許昆林來到他所在的常州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常州代表團氣氛熱烈,李小敏、周繼業、陳金虎、盛蕾、石旭涌、周永強、蔣中敏、王虎琴等代表先后發言。大家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要求,進一步彰顯了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用一組組數字、一件件實事、一項項舉措總結過去五年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任務,體現了鮮明的發展取向、工作導向、奮斗指向,是一個求真務實、凝心聚力、激發干勁、提氣聚神的好報告。大家圍繞創新驅動、實體經濟、產業集群、鄉村振興、生態環保、法治建設等提出了意見建議。許昆林認真聽取審議,與代表深入交流,表示將充分研究吸納,進一步改進政府工作,以實際行動和實際成效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

許昆林在充分肯定常州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績后說,在新征程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高質量發展是首要任務。常州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新一輪發展的“時”與“勢”,緊扣“國際化智造名城、長三角中軸樞紐”城市定位,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不斷提升制造業核心競爭力,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培育高質量發展新動能新優勢,在全省現代化建設大局中展現更大擔當更大作為。要最大限度釋放創新驅動爆發力,發揮高能級創新平台載體“硬核”支撐作用,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聚力推動戰略性新興產業融合集群發展和產業智能化改造數字化轉型取得新突破。要更大力度優化營商環境,加強專業化全生命周期服務,提供更完善綜合配套條件,幫助企業解決難題、穩定預期、提振信心,讓國企敢干、民企敢闖、外企敢投。要堅定走好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發展之路,以系統性理念抓好長江大保護,提升生態環境治理現代化水平,促進產業結構變“新”、發展模式變“綠”、經濟質量變“優”。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中扎實推進共同富裕,兜牢“小切口”裡的大民生,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更加科學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瞪大眼睛”防范安全生產等風險隱患,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動,堅決守牢安全發展底線。(王拓)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