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人大代表、洪澤區區長張灝:聚力“工業強區 旅游富民”戰略 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洪澤新實踐

2023年01月16日15:47 | 來源:淮安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

“聆聽了省長許昆林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倍感振奮、深受鼓舞。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形勢深入透徹,部署工作精准到位,具有很強的前瞻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昨日,省人大代表、洪澤區區長張灝認為,報告站位高、思路清、方向明,注重將中央精神轉化為江蘇實踐、將大勢把握轉化為思路謀劃、將總體要求轉化為具體行動,緊扣黨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和省委全會主題,圍繞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作出具體部署,為全省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遵循。

過去的一年,在中央、省、市的科學決策、堅強領導下,洪澤區努力擔好“勇挑大梁”政治責任,經濟社會發展呈現出“大局穩定、動能增強、預期改善”的良好態勢,地區生產總值增速超過省、市平均水平,長三角地區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美譽度日益彰顯。

張灝表示,下一步,洪澤區將緊緊圍繞報告決策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深入實施工業強區、旅游富民“雙輪驅動”戰略,為江蘇“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作出洪澤新的貢獻。

在現代化產業體系上多作貢獻。發揮總投資120億元的省重大項目台華新材料鏈主作用,優先加快纖維新材料先進制造業集群發展,充分激活“龍頭帶動、配套跟進、全產業鏈發展”聚變效應,力爭創成國家火炬特色產業基地。加速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發揮華強方特文旅新地標輻射效應,加快熊出沒主題樂園等項目建設,推進大運河百裡畫廊洪澤段打造工作,構建百億級文旅產業。

在高水平美麗江蘇上多作貢獻。以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兩山”實踐創新基地為引領,開展“智改數轉”三年行動,推動產業綠色化發展,落實長江“十年禁漁”任務,實施生態基礎設施項目、生態碧水三年計劃,推進洪澤湖、白馬湖生態修復治理,爭創江蘇“綠心地帶”和淮安“綠色高地”先行示范區。

在新時代魚米之鄉上多作貢獻。實施鄉村振興“六大工程”,推進產業提升“五大行動”,依托洪澤湖大閘蟹、岔河大米等國家地理標志証明商標產品,做強本土品牌,爭創省級現代農業產業高質量發展示范園,開展鄉村振興“三級先導”工程,推廣“企業+合作社+基地+農戶”等聯農帶農模式,激發村集體經濟發展活力,打造新時代魚米之鄉“洪澤樣板”。(葉列)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