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燕子磯長江隧道通車 為八卦洲發展再添新動力

2023年01月16日15:39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近日,燕子磯長江隧道正式通車。作為長江第三大島八卦洲連接南京江南主城的首條免費過江通道,該隧道通過長江二橋與江南江北相連,使得八卦洲到市中心僅有30分鐘車程,交通極為便利,不僅為幫助八卦洲“城市中心花園”的定位更加清晰,也為八卦洲的發展再添新動力。

“作為距離新街口最近的農業主導型街道,八卦洲一直是南京重要的‘菜籃子’。”該街道相關負責人說,燕子磯長江隧道的開通除了幫助八卦洲實現交通便利,更為洲內農業企業更好地服務南京市場打開了一條新路。

棲霞區周誠蔬菜種植家庭農場日均向南京市場供應1000斤新鮮蔬菜,5輛配送車每日的過路過橋費就要花費近千元。“我們農場不僅面向市區內定點的蔬菜銷售門店,同時也會有大量的小區團購訂單。拋開過路費不說,以前隻要遇上大雪大霧天氣,二橋就會封閉,還影響我們的出行。”農場主周誠說,自從知道燕子磯長江隧道的通車時間后,他每天都在倒計時,期盼著這一天的到來。

對內利好滿滿,對外也是“惠民”不斷。記者獲悉,燕子磯長江隧道與浦儀公路及八卦洲長江大橋在八卦洲上無縫銜接,實現了南京井字形快速內環的完整閉合。八卦洲也由此成為南京城北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預計八卦洲每日車輛通行量將增加20%以上。(朱旖旎)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