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信長星參加南京代表團審議時強調:彰顯省會擔當 作出示范引領 書寫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南京篇章

2023年01月17日07:54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1月16日下午,江蘇省人大代表、省委書記信長星來到南京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南京代表團韓立明、劉加平、吳勇強、葉兆言、李九虎、張愛華、魏統田、胡歙眉、邵陽等代表先后發言,圍繞深化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高水平建設南京北站樞紐、提升文化軟實力、支持中小企業轉型升級、推動優質兒科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布局、完善農業科技裝備、集聚更多優秀人才、提高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水平等提出意見建議。信長星認真聽取發言,並與大家互動交流。信長星說,新時代十年,江蘇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托,感恩奮進、勇毅前行,戰勝了一個個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干成了一件件影響深遠的大事要事,把“強富美高”美好藍圖從“大寫意”一筆一筆繪制成“工筆畫”。我們要從中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在新征程上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

信長星指出,南京是省會城市、東部地區重要中心城市、長三角地區特大城市,在江蘇經濟發展版圖、全國區域協調發展版圖、國際競爭合作版圖上都具有重要地位。希望南京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兩會精神,彰顯省會擔當、作出示范引領,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書寫更多“今勝昔”“慨而慷”的新篇章。要提升發展站位、拓展發展格局,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打造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成為具有全球吸引力和競爭力的投資目的地,書寫引領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要放大自身優勢、塑造發展勝勢,堅持教育優先發展、科技自立自強、人才引領驅動,持續增強城市核心競爭力,打造新時代的“天下文樞”“創新之樞”“人才之樞”,書寫創新策源地新篇章。要厚植城市氣質、彰顯人文魅力,把博愛之都、文學之都、人文綠都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讓南京成為更加近悅遠來的地方,書寫城市文明高度發展新篇章。

信長星強調,南京不僅孕育了雨花英烈精神,也見証了解放軍渡江戰役、紅旗插上“總統府”的偉大勝利,為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孕育和形成作出了重要貢獻。新征程上,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賡續紅色血脈、牢記初心使命,扎實推進共同富裕,持續保障改善民生,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書寫人民生活更幸福的新篇章。要以“永遠在路上”的高度自覺,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打造政治堅定、能力過硬、堪當重任、一心為民的干部隊伍,團結帶領人民群眾以斗爭精神迎接挑戰、以奮進拼搏開辟未來。(黃偉)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