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举办“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媒体见面会

2022年05月07日22: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5月7日电 (记者王继亮)5月7日,由南通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媒体见面会走进南通市公安局、通州区,了解该市如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实效。

南通“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媒体见面会走进南通市公安局。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据介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南通市公安局成立了由“一把手”挂帅的服务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局领导班子挂钩联系机制,党委班子成员开展“问需于企”“访民情、解企忧、聚人心”等走访调研活动,先后走访各类企业、项目30余家。今年以来,仅南通市区公安机关就走访企业、项目187家,收集意见建议128条,解决实际困难问题32个。

“企业需要什么、关注什么,公安机关就回应什么、服务什么。”南通市公安局副局长、政治部主任顾坚介绍,该局深入贯彻上级系列决策部署,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目标,结合公安部制定印发的2022年推行行政管理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措施,聚焦亲商营商、开发开放、民意民生三大领域,统筹推进相关服务行动,落实具体服务举措,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想方设法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为企业复工复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一流治安环境,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新水平。

此外,南通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通过固化工作机制,相继打造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五送五助”、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出入境“五全”服务、海上风电“深蓝行动”等30余项特色服务品牌,先后开展集中上门服务300余次,通过“不见面”审批为企业群众提供行政审批服务24045件次。

南通“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媒体见面会走进通州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自今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通州区致力于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项目审批效率、提速惠企便民服务、提质市场监管模式、提优法治服务保障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近年来,通州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简政放权创业创新环境评价全省领先,入选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和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通州区区长王少勇介绍,该区出台了从项目引荐落地到经营贡献的全方位奖补政策,设立总规模超百亿元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形成了覆盖企业初创、成长、发展等不同阶段的支持体系,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增势助力,同时不断完善帮办代办、全科服务、“好差评”、无权否决“四项机制”,努力让企业家和人才团队在通州获得最优质的服务体验。今年3月份,还出台了《2022“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意见》,配套发布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66条,全力营造市场主体“活之又活”、行政审批“简而再简”、服务企业“好上加好”、扶持政策“实而更实”的一流营商环境,聚力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周到、办事便利的“万事好通、周到有解”营商服务品牌。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