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許昆林參加宿遷、鎮江代表團審議時強調:夯實產業根基 壯大實體經濟 讓人民群眾共享現代化建設成果

2023年01月17日07:5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1月15日、16日,江蘇省人大代表、省長許昆林先后到宿遷、鎮江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宿遷代表團婁勤儉、張連珍、王昊、陳忠偉、王瑞、張超,鎮江代表團馬明龍、賈晟、湯龍保、張奎峰、龔莉莉、瞿為民等代表在審議時發言。代表們一致認為,過去一年,全省上下以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切實擔起“勇挑大梁”重大責任,以超常規舉措應對超預期沖擊,以堅定決心信心穩住經濟基本盤,以江蘇的“穩”和“進”為全國發展大局發揮了重要的“壓艙石”作用。大家圍繞推進“四化”同步、夯實產業基礎、建設高效農業、優化營商環境、壯大民營經濟、促進文化繁榮等提出意見建議。許昆林認真聽取審議,表示將逐項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納大家的意見建議,更加扎實有效地做好政府工作。

在參加宿遷代表團審議時,許昆林指出,宿遷要堅持把“四化”同步作為邁向現代化的基本路徑,把改革創新作為“后發快進”的重要抓手,持續聚勢賦能、跨越趕超。在產業轉型升級中做強經濟綜合實力,堅持產業強市、制造業優先,在龍頭型、基地型、平台型項目招引上全力攻堅、持續突破,積極構建以千億級產業為支撐的現代化產業體系。在深化改革創新中增添發展活力,構建完善“四化”同步集成改革體系,“破立並舉”集成農村改革新樣板,對標先進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在統籌區域協同聯動中促進跨越發展,以更積極主動姿態融入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進一步深化蘇宿南北挂鉤合作,加快構建內暢外聯的交通運輸體系,推動形成城鄉融合、區域互動發展格局。在利民惠民中持續增進民生福祉,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加快拉長短板、加固底板,扎實推動共同富裕,優化公共服務供給,努力在新的趕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績、更好造福人民。

在參加鎮江代表團審議時,許昆林指出,鎮江要牢記囑托、負重奮進,突出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的“四敢”導向,以奔跑姿態、實干狀態鞏固拓展高質量發展良好態勢。要下決心振興發展實體經濟,堅持大抓產業抓大產業,引進和培育一批符合新發展理念的大項目、好項目,聚焦重點產業延鏈補鏈強鏈,為現代化建設構筑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和產業支撐。要充分發揮生態、人文和綜合成本等比較優勢,扎實做好對接上海這篇大文章,主動融入南京都市圈,下好“一盤棋”、融合共發展,在共建共享共贏中提升整體競爭力。要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上出實招數,在產業配套、基礎設施、人力資源、公共服務、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等下真功夫,切實增強經濟發展軟實力。要堅持改善民生沒有終點、隻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聚焦“民之關切”,辦好民生暖心事,不斷為百姓幸福加碼,讓人民群眾真正享受到高質量發展紅利、現代化建設成果。(王拓)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