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阜寧:縣委書記“第一課”吹響黨員冬訓“集結號”

2023年01月17日15: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江蘇省鹽城市阜寧縣基層黨員冬訓動員大會暨骨干培訓班上,阜寧縣委書記張利華為近200名黨員干部上黨員冬訓“第一課”,拉開全縣黨員冬訓的序幕。

“黨員牢記黨的宗旨,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把理論武裝同常態化長效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加強黨性淬煉,把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落到實處……”講課中,張利華要求深化對黨員冬訓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把黨員冬訓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來抓,將黨員冬訓與推動發展、民生實事和宣傳文化工作相結合,推動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縣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阜寧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阜寧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趙亮通報2021-2022年度該縣基層黨員冬訓工作受省市表彰獎勵情況。阜寧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於木村對黨員冬訓工作的時間、專題、形式、實效等進行部署。

在黨員冬訓骨干培訓班上,還舉辦了“黨的二十大精神我來講”示范宣講比賽活動,5名宣傳委員充分發揮自身理論特長,以《古村穆溝的變與不變》《從三個蘋果看人民情懷》等為題,結合基層工作實踐,加入唱歌、快板等形式,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讓黨的創新理論更貼近基層、貼近基層黨員的實際,為本縣基層黨員冬訓工作提供了生動的示范課堂。

近年來,阜寧縣結合縣情實際,創新思路,優化載體,重點開展“五專題一實踐”活動,實現了黨員冬訓線下活動“火”起來,線上打卡“紅”起來。該縣獲評2021-2022年度全省基層黨員冬訓工作示范縣,實現“十一連冠”。

據悉,阜寧縣將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等6個專題,採用黨組織書記上黨員冬訓“第一課”、電影黨課、“理論+文藝”巡演、紅色教育基地現場體驗式學習等形式進行培訓輪訓。通過開設線上講座,錄制黨員冬訓視頻組織“雲冬訓”,打造黨員冬訓共享課堂,線下固定學習場所,健全完善集中學習制度,開展“黨員干部進教育基地”、黨的二十大精神黨員說、優秀學習心得展示等活動,建好黨員冬訓之家,力促黨員冬訓工作高質量,真正做到理論惠民、冬訓利民。(周龍 羊艷)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