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金湖縣組織收看全市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

2023年01月18日10:30 | 來源:jhkb.jhrmt.cn
小字號

14日上午,全市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召開。市委書記陳之常強調,在新時代的趕考路上,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全市各級領導干部要始終以堅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舍我其誰的使命擔當、清廉自守的高尚品德,奮力在新征程上開創高質量跨越發展新局面,努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史志軍主持會議。

縣委書記賀寶祥在主會場出席會議。縣長萬旭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吳佩坤、縣政協主席何如進等縣四套班子領導,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等在我縣分會場收看會議。

會上,與會人員觀看了警示教育片《走好新時代趕考路》。該片聚焦2021年查處的3起黨政機關和國企“一把手”、2起公安機關領導班子成員和江蘇天泉湖公司“塌方式”腐敗等典型案件,深刻剖析發案成因,對全市各級黨組織提出要切實加強“一把手”權力監督、嚴肅整治工程建設領域腐敗、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以及管好政府平台公司“錢袋子”和政法隊伍“刀把子”,糾治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的警示意見。

觀看警示教育片后,陳之常指出,這些案件警示我們,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一刻不能停歇,必須始終保持正風肅紀反腐的定力,持之以恆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全市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吸取前車之鑒的教訓,勇於自我革命、持續激濁揚清、修身正己立德,以清正廉潔的形象和創新實干的作為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

陳之常強調,要夯實理想信念根基,做堅守初心的表率。廣大黨員干部作為全市各項事業發展的中堅力量,要胸懷“國之大者”,做到志存高遠、信念堅定,認真履行職責,踐行初心使命。對黨忠誠不動搖,將對黨絕對忠誠作為最重要的政治大節,把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堅定忠誠核心、信賴核心、跟隨核心、維護核心,在黨愛黨、在黨為黨,做到與黨同心同德、為黨分憂盡責。信念錘煉不鬆懈,深學細照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不斷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慎終如始不忘本,牢記入黨誓言、永葆入黨初心,時時躬身自省、常常對照檢視,讓純粹的初心引領航向、激勵自己,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行穩致遠。

陳之常指出,要擰緊規范用權閥門,做嚴防特權的表率。樹立用權為民的權力觀,始終對權力懷有敬畏之心,保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謹慎,做到依法用權、廉潔用權,絕不能越雷池半步。扎牢抵制特權的緊箍圈,自覺同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作堅決斗爭,既嚴於律己,又加強對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和管束,切實預防和抵制特權思想和特權行為。織密規范用權的監督網,全市各級黨委(黨組)要統籌黨委(黨組)全面監督、紀委專責監督、黨的工作部門職能監督、黨的基層組織日常監督、黨員民主監督,緊盯重點部門和行業,圍繞關鍵環節,加強行權過程監督,強化制度剛性執行,完善長效監督機制。黨員領導干部要自覺接受各方監督,堅決防止權力失控、行為失范。各級“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在“一把手”崗位上成為干事創業的“一把好手”。

陳之常要求,要嚴守政商交往規矩,做親清有度的表率。一方面,要自覺保持既親又清的政商關系。全市各級領導干部一定要准確、深刻理解“親”“清”二字的精神要義和實踐要求,把握好交往相處分寸,既與企業家保持正常的聯系和交往,又各安其道並行不悖,做到有交集不能有交換,有交往絕不能有交易,做到不越紀、不觸法、不謀私,始終守住清正廉潔底線。另一方面,要自覺維護公平競爭的發展環境。時刻警惕腐敗的政商關系,不能因蠅頭小利壞了大事大義,淪為妨礙淮安發展的“罪人”。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嚴肅深入查處政商交往中的違紀違法行為,消除潛在風險,促進公平競爭,為淮安筑巢引鳳、親商安商營造更加清朗環境。

陳之常指出,要抬高嚴守私德標杆,做修身齊家的表率。作為周總理家鄉的黨員干部,更要從周總理的高尚人格中,學習正心修身立德,做到謹遵謹記、對標對表。嚴守小節防破紀,把好拒腐防變的第一次、第一關,做到慎初慎微慎友。節禮文化嚴重敗壞黨風政風、損害社會風氣,節禮文化的不正之風一定要剎住。春節將至,一定要以“節點”為“考點”,堅決防止“節日腐敗”問題。儉以養德不奢靡,自覺修心修行修志,安於工資生活、樂於家庭生活、勤於讀書生活,做到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廉潔修身傳家風,帶頭當好家庭“掌門人”,絕不因違紀違法讓家人“陪榜”,絕不因身陷囹圄讓家庭蒙羞,樹好家風、立好家規,真正讓家庭成為人生的幸福港灣。

陳之常強調,要堅定干事創業追求,做履職盡責的表率。面對組織信任、人民重托,每一位領導干部都應該珍惜崗位,將其作為回報組織信任、群眾期待和實現個人價值的舞台,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滿意答卷。擔當實干有作為,以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的責任擔當,滿懷激情地投入到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帶頭履職盡責,不畏風險挑戰,真正做到為黨干事、為民謀利。動真碰硬講原則,在全面從嚴治黨問題上,沒有什麼條件好講,在黨紀國法的鋼規鐵律面前,沒有什麼空間可以突破,堅決摒棄“老好人”思想,決不能讓監督成為“空架子”。容錯厚愛護擔當,市委將堅持把嚴的主基調和“三個區分開來”有機結合起來,該容的大膽容錯,不該容的堅決不容。

史志軍主持會議時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會議要求,自覺從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訓,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的奮斗姿態,堅決扛起“跨越趕超”擔當使命,努力實現城市復興夢想。(李后艷)

來源:金湖快報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