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相城高新區連續兩年榮獲評“全市科技管理工作先進集體”

2023年01月20日14: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日前,蘇州相城高新區科技人才局榮獲“2022年度全市科技管理工作先進集體”,這也是該局連續兩年獲評此項榮譽。近年來,相城高新區認真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通過健全創新政策體系,強化載體建設,抓實人才引育,優化創新生態,不斷集聚高端創新資源,增強企業創新能力,培育壯大創新主體,激發出區域創新的澎湃活力,為相城高新區高質量發展賦能。

2022年,相城高新區新增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4家,省創新型領軍企業2家、實現“零突破”,省獨角獸企業2家、省潛在獨角獸企業7家、省瞪羚企業16家,有效期內高新技術企業超770家,入庫國家科技型中小企業2231家,“科創森林”構建進程不斷加快,科創發展高地集聚效應日益凸顯。

在平台能級提升方面,相城高新區獲評國家火炬蘇州相城高新區數字金融特色產業基地,中國計算機學會(CCF)業務總部和學術交流中心、河海大學蘇州研究院穩定運營,簽約落戶魏橋輕量化(蘇州)研究院﹔長三角先進材料研究院獲評為江蘇省技術創新中心,通過提能科創載體、升級創新主體,為人才引育提供了有力支撐。

在持續完善創業生態上,2022年,相城高新區新增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3家、眾創空間4家,省級以上科技企業孵器1家、眾創空間8家,累計建有各類科技創業孵化載體172家,其中省級以上科技創業孵化載體50家,省級眾創社區2家,基本形成了集“眾創+孵化+加速”於一體的載體體系。

相城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當地將持續聚焦創新主體培育提量、研發平台建設提質、孵化載體擴容增效、創新創業環境優化,堅持科創引領、產才共興,不斷完善科創驅動發展頂層設計,始終堅持高位布局、高端賦能、高標推進,深度融合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爭當科技創新的先行尖兵。

(責編:周夢嬌、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