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省政府舉行春節團拜會 信長星向全省人民致以節日祝福

2023年01月21日07:2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美好江蘇而驕傲而奮斗而矢志向前

昨日上午,南京國際博覽中心暖意濃濃、喜氣洋洋,省委、省政府舉行2023年春節團拜會。本報記者 吳勝 攝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1月20日上午,南京國際博覽中心暖意融融、喜氣洋洋,省委、省政府舉行2023年春節團拜會。省領導信長星、許昆林、張義珍等與各界人士歡聚一堂,辭舊歲迎新春,向全省人民致以節日的美好祝福,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祝願江蘇明天更加美好。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在團拜會上講話。他說,我們剛剛迎來無上榮光的大喜事,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蘇全票當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喜訊傳遍大江南北,全省人民為之歡欣鼓舞、倍感自豪。這個春節,格外溫暖、格外喜慶。

  信長星指出,回首新時代10年,我們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接力奮斗,把“強富美高”新江蘇宏偉藍圖從“大寫意”一筆一筆繪制成“工筆畫”。尤為難忘的是這3年,我們打了一場艱苦卓絕的抗疫斗爭,在大戰大考中展現了江蘇擔當。艱難方顯勇毅,磨礪始得玉成。此時此刻,我們要真誠感謝廣大醫務人員,從武漢保衛戰的白衣為甲、逆行出征,到近一個時期壓峰轉段的夜以繼日、連續作戰,付出最多、貢獻最大,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要感謝廣大企業家,實現了高質量發展的“青山常在”,保証了無數家庭的就業崗位,穩住了江蘇經濟基本盤,是江蘇經濟的脊梁。要感謝廣大基層干部、一線職工,始終沖在抗擊疫情、推動發展、服務群眾的第一線,始終堅守在生產建設一線,每個人都是一面飄揚的旗幟。要感謝江蘇廣大父老鄉親,守望相助、顧全大局,在最艱難的時刻給了我們最堅定的支持,匯聚起這個時代最磅礡的力量。要感謝所有的部隊官兵、公安干警、科研人員、工人農民、老師學生、新聞記者等每一個平凡崗位上的堅守者、奮斗者,大家一起用不同的方式、共同的勇氣促江蘇發展、護萬家燈火。每一個人都值得點贊,都是這個時代的主角,都是我們的英雄。

  信長星指出,作為新江蘇人,我深感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江蘇關懷之深、期望之重,深感做好江蘇工作使命之光榮、責任之重大。跑好歷史的接力棒,我們一定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在老領導老同志打下的堅實基礎上,和衷共濟、干事創業,團結帶領廣大干部群眾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在高質量發展中讓每個人的價值得到充分發揮,讓孩子們和年輕人全面發展,讓每一位父老鄉親都過上好日子,把宏偉藍圖變成江蘇大地上可觀可感的現代化建設“實景圖”。

  信長星最后說,沐浴著總書記的巨大關懷,今年的春節來得格外早。大江南北、大街小巷,已經感受到春天的氣息,聽到春天的聲音,匯聚起江蘇新的一年在高質量發展道路上“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的鏗鏘旋律,我們為美好江蘇而驕傲、而奮斗、而矢志向前。

  省長許昆林主持團拜會。

  團拜會上,省領導同志同各界代表互致問候、祝福新春。文藝工作者表演了《玉兔迎春》《最憶江南》《美好江蘇新圖景》《家在江蘇》《盛世梨園名家名段》《奮斗吧,江蘇兒女》《領航》等精彩節目。

  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張連珍,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軍區、省法院、省檢察院、武警江蘇省總隊和南京市領導同志,老同志許仲林等出席團拜會。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省級機關各部門各單位負責人,在寧部省屬高校、企業、科研院所負責人,各界人士和先進模范代表參加團拜會。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