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領導深入基層一線走訪慰問 用心用情解決實際困難

2023年01月21日08:0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遞黨和政府溫暖關懷 用心用情解決實際困難

  在農歷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省領導鄧修明、沈瑩、張愛軍、韓立明、惠建林、曹路寶、劉建洋、馬欣、陳星鶯、胡廣杰等率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分赴全省各地,走訪慰問部分困難群眾、老黨員、退役軍人以及養老機構和社會福利院等,送去黨和政府的溫暖關懷,並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省委副書記鄧修明赴揚州走訪慰問。“最近生活怎麼樣?”得知困難勞模王某華患病常年服藥,鄧修明詳細了解他的身體狀況和家庭生活情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王某華送上節日祝福,鼓勵他堅定信心,黨和政府會全力幫助大家解決好實際困難,讓大家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今年76歲的尤傳志是一名老黨員,退休后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全力支持社區工作。鄧修明與其促膝交談,仔細詢問老人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叮囑有關部門要關心關愛老黨員,讓他們的生活更加幸福安康,同時勉勵大家向老黨員學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低保戶劉某患有尿毒症已十余年,身體狀況較差,無法參加工作,每周都需要血透,其女兒目前正在職高就讀,家庭生活較為困難。“現在身體如何?”鄧修明非常關心劉某的身體狀況和家庭情況,了解到經常有工作人員上門幫他們解決困難,鄧修明很欣慰,同時叮囑他要積極樂觀、保重身體。鄧修明來到玖玖江南長者護養中心,聽取中心基本情況和功能設施情況介紹,鼓勵護養中心繼續努力,為老年人打造更加健康舒適放心的生活環境。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沈瑩赴淮安走訪慰問。61歲的秦某肢體一級殘疾,退休后用心用情支持社區工作,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著力破解社區綜合治理難題,被親切地稱為“輪椅書記”。沈瑩仔細詢問秦某的家庭情況、身體狀況,贊揚她克服困難為居民服務,在建設美好家園中發揮引領作用的奉獻精神。低保戶祝某身患尿毒症,每周需去醫院透析2—3次,無勞動就業能力﹔71歲的戴某達黨齡已有47年,曾被評為省勞模,因患腎癌和胃癌等重大疾病,治療費用巨大。“現在身體怎麼樣?”“生活上還有哪些困難?”沈瑩先后來到他們家中,詳細了解他們的生活保障、醫療支出、子女教育等情況,詢問吃穿住行方面還有什麼困難,鼓勵他們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相信日子一定會越過越好,並叮囑當地黨委政府要關愛和關心困難群眾,把黨的溫暖傳遞給千家萬戶,引導廣大黨員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90歲的劉維芳老人是參加過抗美援朝戰爭的退伍軍人,沈瑩送上節日慰問和祝福,叮囑當地有關部門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保障工作,讓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赴南通走訪慰問。在84歲的省道德模范提名獎獲得者李庾南家中,張愛軍關切地問安康、詢冷暖,對老人60多年來持續深耕教育一線,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奉獻精神表示敬意與感謝,祝福她保重身體,繼續為教育事業發揮榜樣引領作用。“身體康復得怎麼樣?”在困難省勞模朱浩明家中,張愛軍詳細了解他疾病治療、家庭生活情況,感謝他曾在崗位上為社會作出的貢獻,強調勞模是時代標杆和學習榜樣,要廣泛宣傳勞模生動事跡和優秀品格,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隨后,張愛軍來到南通市北養老中心,了解特困老人集中養老服務情況,在詳細詢問日常管理、老人生活保障等情況后,要求繃緊安全之弦,做好服務保障,讓每一位老人都能老有所樂、安享晚年,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新春佳節。張愛軍又先后看望了不幸罹患重病的困難職工張某、低保對象周某,與她們親切拉家常、問生計,詳細了解生活、家庭及身體狀況,鼓勵她們堅定信心,積極樂觀生活,同時叮囑有關部門單位完善兜底保障措施,用心用情解決困難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赴南京高淳區走訪慰問,看望困難群眾、低保戶、退役軍人、老黨員等優撫對象。在低保戶王某鳳和身患殘疾的甘某軍家,韓立明關切詢問他們的身體狀況、家庭收支,鼓勵他們堅定信心、積極向上。在老黨員孔三定家,韓立明稱贊他一心跟黨走,鼓勵他在基層繼續發揮余熱、為民服務。78歲的退伍軍人孔壽保近期感染新冠居家休養,韓立明叮囑其家人和有關方面,老人年事已高,雖然症狀不重,但要時刻關注悉心照料。在游子山村黨群服務中心,韓立明看望慰問基層工作人員。她說,我們的工作就是為老百姓辦事,讓老百姓的日子越過越好。中國式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每一位群眾都不能掉隊。要格外關心關注困難群眾,時刻把他們的安危冷暖、基本生活放在心上,加大關懷救助兜底力度,幫助他們渡過難關。要帶著感情做好老黨員、退役軍人等優撫對象保障,讓他們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要細致排查安全隱患、化解矛盾糾紛,做好農村疫情防控,最大程度保護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讓大家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來到無錫走訪慰問。低保對象楊某為是肢體三級殘疾人,妻子邵某蘭是智力三級殘疾人,兒子是一名中學生。惠建林詳細詢問他們的生活保障情況,了解到他們享受低保和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基層工作人員還為他們的兒子打造“夢想小屋”,惠建林十分欣慰,鼓勵他們堅定信心,保重身體。今年22歲的倉某珍是智力三級殘疾人,與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得知倉某珍在殘疾人之家參加輔助就業,惠建林贊揚她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並叮囑當地黨委政府和社區干部要給予更多關心,幫助殘疾人融入社會,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身體怎麼樣?”“生活上還有哪些困難?”……在特困人員徐某民家中,惠建林關切詢問老人健康狀況和醫療保障情況,並詳細查看老人家中的適老化改造,要求有關部門用心關愛困難群眾,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困難職工廖某從外地嫁來無錫后離異,2020年確診乳腺癌,每月需支付醫藥費、撫養費和房租等,生活困難。去年,無錫市新吳區總工會對其建檔幫扶。惠建林鼓勵她,困難只是暫時的,日子一定會越過越好,並送上誠摯的新春祝福。

  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赴蘇州吳中區金庭鎮走訪慰問。78歲的許銀男是優撫對象,1965年參軍入伍,曾參加抗美援越戰爭。“身體還好嗎?”“生活有沒有困難?”在許銀男家中,曹路寶詳細詢問他的家庭生活情況,感謝他為國家作出的貢獻,叮囑老人要注意保重身體。去年確診胰腺癌的沈明根,有49年黨齡。曹路寶詳細了解其身體情況和家庭生活情況后,鼓勵他堅定信心、積極治療、早日康復。67歲的葛福妹,兒子患有智力二級殘疾,家庭收入較少、生活困難。曹路寶與葛福妹親切交談,仔細詢問其身體、生活等情況,表示黨委政府一定做好幫扶工作,勉勵她堅定信心、積極向上,同時不忘叮囑當地負責同志經常關心困難群眾生活,及時排憂解難。王應情是一名殘疾人,並患有尿毒症多年,一家六口僅其妻子有勞動能力。仔細了解王應情看病吃藥開支情況以及一家人生活情況后,曹路寶鼓勵他安心養好身體,相信有黨委政府的關心和各方面的幫助,一定能夠戰勝眼前的困難,過上越來越好的生活。

  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劉建洋赴常州走訪慰問。62歲的陸某榮是肢體三級殘疾人,生活負擔較重。得知陸某榮現在每月可享受分散供養特困人員補助,基層干部也定期上門幫其解決實際問題,劉建洋很欣慰,叮囑他要注意身體,積極向上。“身體怎麼樣?”“每月醫藥費多少?”在老黨員陳鎖定家,劉建洋詳細詢問其家庭近況並送上新春祝福。劉建洋說,老黨員是國家的寶貴財富,黨和政府永遠不會忘記大家的奉獻。看到困難學生吳某杰自強不息,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劉建洋鼓勵他繼續努力學習,早日成為國家有用之才,將愛心繼續傳遞下去。“年貨辦好了嗎?”“有哪些煩心事揪心事?”在困難職工徐某美家,劉建洋詳細詢問生活支出、孩子學習等情況,囑咐相關部門要真正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群眾心坎上。優撫對象王海林是退伍老兵,服役期間每年獲得“五好戰士”稱號。劉建洋與老人促膝長談,認真傾聽老人追憶崢嶸歲月。劉建洋說,你們是人民的英雄、國家的功臣。聽說您在退休后發揮余熱,積極參與社區義工巡邏隊,我們深受教育深為感動,祝您新的一年生活越來越好。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馬欣赴泰興走訪慰問。79歲的困難黨員徐美蘭有著50年黨齡,是孤寡老人,馬欣關切詢問她的身體和養老保障情況,仔細察看廚房、水電氣等生活設施,代表黨委政府送上慰問並致以新春祝福,叮囑有關部門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保障,讓老黨員的生活更加安心舒心。“患病家屬身體狀況如何?”“孩子什麼時候回家過年?”“上班距離多遠?”在困難職工汪建偉的家裡,馬欣與他親切交談,了解家庭醫療支出、住房保障、工作收入等情況,肯定他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並對有關負責同志說,要關心關愛困難群眾,積極幫助解決實際困難。低保戶劉慶豹的妻子患有尿毒症,得知可以正常就近在鄉鎮醫院透析,馬欣鼓勵他們樹立信心,積極面對生活,囑咐有關部門要真正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群眾心坎上。在福利機構泰興市蘇馨家園,馬欣詳細了解殘疾人日間照料、托養、輔助性就業情況,仔細察看消防設施,勉勵他們活出精彩人生,要求有關部門做好幫扶救助。走訪中,馬欣還來到黃橋現代農業產業園區、黃橋鎮衛生院,仔細詢問當地農業穩產保供、農村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工作。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星鶯前往連雲港市海州區走訪慰問。在慰問罹患二級重殘的低保戶伏某銘時,陳星鶯詳細詢問伏某銘生活狀況,得知社區工作人員經常上門幫扶,陳星鶯表示欣慰並囑咐當地政府要繼續關心困難群眾。殘疾人兩項補貼對象蘆某在輪椅上生活了十幾年,平時主要靠補貼和打零工維持家用,但是心態非常樂觀。陳星鶯鼓勵她積極向上、樂觀陽光,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得知困難群眾劉某收入不高,還要照顧患病丈夫和一歲半的孩子,陳星鶯祝福劉某家庭和美,並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慰問。“醫保報銷情況如何?”“還有什麼困難?”66歲共產黨員、省勞模劉正好患有脊髓空洞症、心臟病,在他家中,陳星鶯仔細了解他的病情與醫療保障情況,叮囑當地政府要積極幫助解決困難。自主擇業軍轉干的共產黨員侍增山多次投身於海州區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陳星鶯感謝他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貢獻,祝福他和家人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副省長胡廣杰赴徐州開展節前走訪慰問。83歲的困難黨員劉某傳退休后堅持做義務法律咨詢服務並編制了一本普法手冊。胡廣杰認真翻閱后說,老黨員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的優良作風,值得我們學習。56歲的劉某因殘疾無固定收入。“平時打零工能拿多少錢?”“補貼都發了嗎?”“家裡暖氣通了嗎?”得知劉某從去年7月起,按照徐州市統一標准,城鄉低保標准由每月670元調整為每月709元,城市特困人員補貼也從每月1579元調整為每人每月1718元,胡廣杰這才放下了心,祝福他和家人安心過個好年。“老人們最近身體情況怎麼樣?醫務人員和藥品缺不缺?”在大廟養老中心,得知入住的37名特困人員、63名社會老人一切安好,胡廣杰仔細囑咐工作人員給老人們過個熱熱鬧鬧的好年。困難勞模郭某業一家在生活拮據的條件下仍全力供養孩子讀大學,基層干部經常登門幫助其解決所急所難,胡廣杰鼓勵他們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並囑咐當地干部對困難群眾的幫扶一定要實實在在暖到心坎裡。

  (參與採寫 姚政宇 林元沁 顧星欣 徐晉 徐睿翔 徐瑞雅 陳珺璐 王靜 楊易臻 程曉琳)

  統稿 方思偉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