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高速路網車流量明顯增加 1月27日將迎返程最高峰

董雯
2023年01月26日19:04 | 來源:荔枝網
小字號

原標題:關注春運:江蘇高速路網車流量明顯增加 27日將迎返程最高峰

  今天(1月26日)是正月初五,春節假期也接近尾聲,從今天下午開始,全省高速公路返程車流出現明顯增加,記者從江蘇全省高速公路調度指揮中心了解到,明天,全省將迎來車輛返程的最高峰。

  今天下午一點鐘,記者來到滬寧高速南京收費站,看到雙向的車流量都是比較大,為保証車輛的快速通行,收費站的20股車道都已經開放。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高速一大隊三中隊中隊長周波介紹:“今天上午9點到11點是出現了一個流量的小高峰,我們預計可能在下午3點鐘以后到5點鐘也會出現一個小高峰。然后我們預測明天可能全天的流量都會在高位運行,那其中可能涉及到早上的9點到11點,以及下午3點到5點還有我們晚上7點鐘以后,因為涉及免費放行的結束,會有一波流量的增長的情況出現。”

  交警介紹,與前兩年相比,今年春節假期高速公路的車流量明顯增加,相應的交通違法行為也增多,需要駕乘人員注意。周波說:“第一個就是后排乘車人沒有按照規定系安全帶,第二個是超員的違法行為,第三個是違規佔用應急車道這樣的違法行為,這是大家需要注意的。”

  記者從江蘇省高速公路調度指揮中心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兩點,全省高速路網返程車流量持續增長,並且有階段性的車多緩行的情況,緩行路段總裡程達到了114.8公裡。由北往南方向,緩行路段主要出現在江陰大橋、蘇通大橋、G2京滬高速廣靖錫澄、淮安段,G15沈海高速鹽城、南通段等,由西往東方向,緩行路段主要出現在G2京滬高速無錫段,G30連霍高速徐州段等。根據統計,昨天江蘇全路網出口流量270.04萬輛,比去年同期增長11.73%。預測今天全路網出口流量約267至287萬輛,春節期間流量最高日將出現在明天,預計出口流量達到317至335萬輛次,接近春節歷史峰值。交警提醒廣大駕乘人員,返程前要提前了解返程線路的交通情況,合理規劃返程時間及路線,避開擁堵路段,錯時錯峰出行。行車途中,一旦發生輕微事故,要牢記"車靠邊、人撤離、即報警",快速拍照挪車,避免造成二次事故和加劇擁堵。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高速一大隊三中隊中隊長周波介紹:“根據我們對此次春運小長假的研究,我們發現在收費站以及我們的匝道口,是交通事故比較易發的路段,所以說大家在途經上述路段的時候,一定要提前選擇好自己的車道,拉大車距、不要隨意變道,以免發生交通事故。”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董雯 編輯/汪澤)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