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023年首日江苏高速公路车流量上升 铁路客流相对平稳

2023年01月02日08:30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2023年第一天:江苏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上升 铁路客流相对平稳

  荔枝新闻讯今天(1月1日)是新年第一天,又是元旦假期,出行的人多了不少,全省高速公路迎来一波小高峰,铁路方面旅客量相对平稳。

  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上升 总体通行情况良好

  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宁洛高速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收费站,这里双向的26股车道全部开放了,出城方向的车流量比较大。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高速二大队四中队指导员张琦民告诉记者:“这两天日均车流量达到了七万五千辆次。在我们收费站区域,早上的九、十点钟还有下午四五点钟,可能会有小幅度车流量的排队,主要是南向北出城方向的车流量比较大,其中具体的车型以小车为主。”

  在沪苏通大桥和苏通大桥,今天的车流量也有所上升。据江苏交警统计,从昨天到今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达到179.7万辆,环比上升2.4%。其中出口客车流量139.8万辆,货车流量39.9万辆。除了高速公路,一些景区周边道路的车流量今天也有所上升,不过总体通行情况良好。

  为应对元旦小长假客流,苏州轨道交通通过延长运营时间、调整行车间隔来保障旅客出行需求。“2023年1月1日到1月2日这两天,苏州市区主要车站末班车时间是不早于23点30分的。” 苏州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中心线网管控部线网指挥中心副总值班调度长刘维源介绍。

  铁路客流相对平稳 今起儿童旅客以年龄划分优惠标准

  铁路方面,相较昨天,今天的客流量相对平稳。

  从今天开始,在明确实行车票实名制情况下,儿童旅客以年龄划分优惠标准。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可以购买儿童优惠票。每一名成年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儿童数量超过一名时,超过人数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范洁萍 编辑/赵梦琰)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