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抓項目搶訂單保用工 無錫全力沖刺“開門紅”

2023年01月27日13:22 | 來源:中國江蘇網
小字號

原標題:抓項目 搶訂單 保用工 無錫全力沖刺“開門紅”

重點項目不停工,重點企業不停產,搶人用人正當時。這個春節假期,無錫不少項目建設工地、企業生產車間依然忙碌,各行各業的工作者們以昂揚姿態,投身抓生產、促發展的火熱實踐,力爭實現新春“開門紅”。

大年初三,寒潮來襲,零下7℃的嚴寒卻阻擋不住建設者們熱火朝天的干勁。位於無錫經開區的黃金灣科創園啟動區項目建設現場,塔吊林立、機械轟鳴,工人們頂著凜冽寒風進行C4西塔首層結構的混凝土澆筑施工。

黃金灣科創園項目是無錫經開區“一鎮五園”的重要載體之一,建成后將為城市更新與產業園區建設提供支撐。“該項目工程時間緊、任務重,春節假期各方馬不停蹄搶抓進度,為未來發展贏得時間。”無錫經開區建設局負責人介紹,春節假期共有250余名施工人員奮戰在項目建設一線。

春節假期,無錫市共有15個項目正常開工。各板塊工作人員悉心值守、做好保障,建設者們戰嚴寒、搶工期、保進度,用機械的轟鳴聲、工具與鋼筋的敲擊聲拉開新春的序幕。

戶外火熱的建設場景隨處可見,各企業生產車間同樣也是一派繁忙景象。無錫榮能半導體材料有限公司300余名車間工作人員正在崗位上熟練操作,各條生產線高效運轉、井然有序。這家高新技術硅材料生產加工企業,目前訂單量充足,預計1月產值同比增長18%。“春節假期我們生產量跟往常一樣,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全力生產,最大限度滿足訂單交付量。”企業負責人表示。

江陰信邦電子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全副武裝”的工人正全神貫注地操作各種設備,還有30余台全自動機械手臂精准配合,定位抓取、流暢運轉。公司負責人介紹,春節假期,約半數一線員工留守崗位趕訂單、抓進度。“在手訂單已經排到今年6月。為了搶抓進度,除加班費外,還拿出鼓勵留崗費用超680萬元。”該負責人說,企業給員工帶來福利的同時,當地政府也給企業帶來政策“大禮包”,“江陰出台穩崗留工‘十二條’,實實在在的政策大大增強了企業‘敢干’的信心,一定會保質保量完成客戶交付的訂單,贏得新年‘開門紅’。”

“穩生產”關鍵在於“保用工”。1月26日一早,無錫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作人員就奔赴雲南曲靖,協調開展“點對點”包機服務,將為120名來錫務工人員順利返錫提供便利。無錫與曲靖於2020年簽訂《勞務合作協議書》,今年春節前,無錫就與曲靖取得聯系,掌握了一批務工人員信息。無錫還將密集赴四川宜賓、貴州畢節、江蘇連雲港等地開展勞務協作,全力強化務工人員來錫就業組織工作。

一面密集開展赴外勞務協作,一面緊鑼密鼓部署各類求職招聘活動。截至1月24日,無錫人社部門舉辦線上線下招聘活動36場,發布崗位信息1.92萬個,參加求職4500余人。節后,無錫還將持續開展各類求職招聘和特色化就業服務活動,最大程度滿足勞動者就業和企業招工需求。(魏 琳)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