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人民建议丨农村留守人员希望获得灵活就业机会 江苏沛县:招引适合企业

杨维琼
2022年12月17日13: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近日,江苏沛县敬安镇赵庄村居民李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建议,“在灵活就业、手工作坊上多向农村引导,让家长在把学生送到学校的闲暇之余,能够做点手工增加家庭收入。”近日,他的留言得到了沛县政府的回应:“下一步,敬安镇将会加大招商力度,引进适合的企业,增加村民就业岗位,带动村民致富。”

据了解,赵庄村有人口2300多人,留守人口约占一半。沛县政府在回复中称,赵庄村目前正处在建设发展阶段,村里大多数劳动力外出打工,留守在家的多为老年人、妇女、儿童。多年来,敬安镇谋求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带动村民发展,但由于地理位置、建设用地等问题,尚未能招引到适合赵庄村发展的企业。

为解决部分农村留守人员“就业难”问题,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企业用工和求职信息进行精准采集,动态完善用工和求职信息库,加大频次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招聘活动,同时加大就业技能培训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做到“应培尽培”,提高灵活就业人员的就业能力。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