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召開新春第一會

崔榮國:以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的擔當作為建設中國式現代化先行示范區

2023年01月27日13:3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無錫高新區(新吳區)以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的擔當作為建設中國式現代化先行示范區動員大會現場。崔煒攝

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建設中國式現代化先行示范區動員大會現場。崔煒攝

人民網無錫1月27日電(耿志超)1月27日上午,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召開新春第一會——以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的擔當作為建設中國式現代化先行示范區動員大會。無錫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新吳區委書記崔榮國表示,要切實把蘊藏在全社會的活力充分激發出來、智慧廣泛凝聚起來,形成現代化建設的強大合力和澎湃動能。

在崔榮國看來,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偉大實踐中交出高分答卷,是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堅持“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的重大責任,更好地“賡續榮光、再攀高峰”的光榮使命,躋身全國高新區第一方陣的重要引領,建設更有溫度的幸福美好城市的必由之路。全區上下要牢固樹立“先行區”擔當意識和“示范區”行動自覺,著眼大局、勇開新局,以領跑競跑之勢走在前、當先鋒,讓中國式現代化率先落地生根。

崔榮國表示,建設中國式現代化先行示范區,要突出科技人才,打造高能級創新平台、培育高質量創新主體、建強高品質創新生態,建設創新驅動先導區﹔要聚焦實體經濟,全力打造地標產業、推動數智賦能、引育龍頭企業,建設高端產業標杆區﹔要融入發展大局,提升外資外貿質效、建強對外開放平台、激發深化改革活力,建設開放融合先行區﹔要深化產城融合,實現城市品質、營商環境、生態環境新躍升,建設宜居宜業新城區﹔要提升民生福祉,走出共同富裕新路徑、引領文化文明新風尚、提升社會治理新效能,建設幸福和諧樣板區。

會上,崔榮國與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副主任付保宗共同為“無錫高新區(新吳區)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研究中心”揭牌。崔榮國強調,要充分借力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借智中國式現代化研究中心,加強研究、建立標准,做好對上匯報爭取、對內協調溝通,力爭更多政策、資金、牌子、試點落戶。

會議要求以無錫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關於支持無錫高新區開放創新高質量發展打造現代化國際化建設先行示范的意見》為總綱,以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建設中國式現代化先行示范區總體方案》《關於貫徹落實“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精神要求的實施方案》為統領,以11個三年行動計劃為抓手,奮力擘畫中國式現代化的無錫高新區圖景。無錫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新吳區委副書記、新吳區區長章金偉對此進行了解讀。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