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濱湖召開“新春第一會”推出15條助企舉措

2023年01月27日14: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3太湖灣科創帶濱湖產業發展暨招商動員大會。濱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2023太湖灣科創帶濱湖產業發展暨招商動員大會。濱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起跑沖刺,開局爭先。1月27日,大年初六,無錫市濱湖區召開“新春第一會”——2023太湖灣科創帶濱湖產業發展暨招商動員大會。濱湖區委書記孫海東表示,2023年,將繼續突出重大產業項目的招引,不斷擴大投資規模、投資力度、投資效益,掀起一輪強過一輪的招商攻勢,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積蓄澎湃動能。

2022年,濱湖區地區生產總值在歷經區劃調整后再次登上千億台階,達1057.87億元﹔這一年,濱湖區“543”產業體系確立,厘清了產業發展的主戰略、主路徑、主抓手。2023年,該區將圍繞“543”產業體系,著力建設產業招商大腦,推動產業精准招商向2.0躍升。大會現場發布了“招商靶向圖”“投資熱力圖”,通過搭建數字化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讓更多優質項目與產業鏈資源精准匹配,全面打開濱湖招商新局面。

會上對《濱湖區加快培育壯大市場主體 推進企業“五上”發展行動方案》進行了解讀,該方案制定了激發活力促“上量”、引優育強促“上規”、數智賦能促“上雲”、金融護航促“上市”、創先引領促“上榜”5個方面15條重點舉措,助力企業轉型發展、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

濱湖區提出,2023年將圍繞“一產一策”深耕升級,增強優勢產業支撐力、特色產業影響力、未來產業爆發力﹔圍繞“兩類項目”重點攻堅,全力招引規模型、戰略型、科技型、成長型項目,以國際視野拓展項目信息,以鏈式思維開展精准招商,以閉環思維推動項目落地﹔圍繞“三種人才”打造矩陣,打造領軍人才“薈萃之地”,腰部人才“集聚之地”,青年人才“向往之地”﹔圍繞“四維空間”統籌布局,抓低效提質“騰”出空間,抓新增載體“建”出空間,抓節點規劃“調”出空間,抓布局飛地“投”出空間﹔圍繞“五上企業”攀高育強,厚積成勢爭“上量”,爬坡升級爭“上規”,以數賦智爭“上雲”,資潤實體爭“上市”,標杆引領爭“上榜”﹔圍繞產業政策、項目服務、園區基礎、生活設施、融資支持、營商環境等六項配套實現卓越提升﹔圍繞組織體系、招引機制、數據支持、環境氛圍等七大保障強力推進。

孫海東強調,隻要是匯聚頂尖科技、引領未來發展的產業,都值得大家主動擁抱“新藍海”、全力佔據“制高點”。“我們要把握產業變革趨勢,搭建重大平台、探索創新應用、打造示范場景,推動未來產業裂變式增長、爆發式崛起。”他說。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