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高新区重大科技项目集中签约 累计投资额超百亿

2022年04月21日20: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无锡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人民网南京4月21日电 (王丹丹)21日,无锡高新区举行2022年春季重大科技项目集中签约仪式,90%的项目采用线上签约的方式进行,累计投资额达107.05亿元。在此次集中签约的100个项目中,投资超5000万元项目达半数以上,超亿元项目31个,超10亿元项目2个。其中,集成电路、物联网、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地标产业项目数达74个,元宇宙等未来产业项目15个。项目落地投产后,预计年产出达200亿元,带动就业8000人。

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近年来,无锡高新区坚持以产业发展为重点,聚焦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探索新的招商模式和方法,围绕12个特色产业成立12个对应的招商中心,实现产业招商的专业化和精准化,同时以招商“百渠工程”为抓手,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渠道招商、合作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持续提升招商的区域覆盖面、产业延伸度以及项目质量。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落地投产后,预计年产出达200亿元,年均税收达7亿元,年均研发投入达10亿元,年申请专利1000个,引进人才5000人,带动就业8000人,为无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源动力。

“当前,无锡高新区正顺应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潮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战略机遇,以太湖湾科创城‘一号工程’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的创新高地”,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表示,“今天签约的100个科技项目,极具爆发潜力和成长空间,必将涌现出一批产业的‘独角兽’、行业的‘小巨人’,引领带动高新区现代产业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不断迈上新的高峰。”

(责编:张瀚天、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