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小切口”解析“大道理” 江蘇泰興煙草專賣局深入基層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1月30日14: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江蘇泰州泰興市煙草專賣局(分公司)(以下簡稱“泰興煙草”)來到幫扶村元竹鎮丁庄村,與基層黨員群眾面對面,互動化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小切口”解析“大道理”,讓黨的二十大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

“映山紅”黨員宣講隊深入基層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泰興煙草供圖

“映山紅”黨員宣講隊深入基層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泰興煙草供圖

“小板凳”匯聚“大能量”

泰興煙草提出,以黨員干部模范帶頭作用,組建“映山紅”黨員宣講隊,採取帶頭學、帶頭講、一線講的方式,內容上緊扣主題、形式上呈現新意、語言上更接地氣。

“‘大會的主題’‘三個務必’‘三件大事’‘五個堅持’‘五個必由之路’分別包含哪些內容?它科學擘畫了怎樣的藍圖?”緊貼黨的二十大報告內容及精神,宣講隊成員以“板凳課堂”的形式,把“大道理”分解成“小菜單”,把“冒熱氣”的理論變成“接地氣”的語言,打開群眾的話匣子。

“當年在部隊,我和戰友們經常坐在小板凳上研究對手、分析戰情,今天大伙兒圍坐在一起聽著你們的宣講,這種感覺真好!”有著60年黨齡的老戰士王林章懷念道。

宣講員與村民群眾在老支書家門口聊生活的變化。泰興煙草供圖

宣講員與村民群眾在老支書家門口聊生活的變化。泰興煙草供圖

“鄉親們,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來,咱們大家都來談談,這幾年咱們身邊都發生了哪些改變?”老支書王全家門口不時傳出陣陣笑聲和掌聲,宣講員和村民們圍在一起,談過去的生活,聊現在的變化。

“近年來,村裡的路越修越寬,村子越建越美,今年我們村還被評為泰興市‘綠美村庄’……”聽完宣講,村民田喜大叔說。“現在我們村更加整潔,不僅水渠修好了,還新建了活動中心。以前蒼蠅蚊子多,門前水溝臭﹔現在村裡環境大變樣,住在城裡的孩子一個個放假都回來住了,這些都離不開黨的好政策!”77歲的村民李秀英奶奶表示。

黨員干部走訪困難老黨員。泰興煙草供圖

黨員干部走訪困難老黨員。泰興煙草供圖

“小慰問”懷揣“大溫暖”

春節期間,泰興煙草黨員志願者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成行動自覺,深入丁庄村孤寡老人、低保戶、殘疾人等困難群眾家中走訪。

“過年物資准備得怎麼樣?生活上有什麼困難嗎?”“兜底保障政策落實了嗎?過年了,來看看你們,給你們拜個年……”94歲的老黨員俞米英家中,五架梁的老房子燈光昏暗,雜物亂堆,志願者們進門就忙活起來,幫助老人理發剪指甲、打掃房屋、換燈泡,還幫老人貼上春聯,挂上喜慶的紅燈籠……

志願者們先后走訪了13戶困難群眾,每到一戶,都耐心詢問他們的健康狀況和家裡生活情況,記下他們生活上的實際困難,跟進解決。還為行動不便的老黨員送上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資料,讓他們能緊跟新時代步伐,增強黨員的責任感和歸屬感,打通基層宣講的“最后一米”。

“通過進村入戶面對面宣講,我們更加了解村裡實情,進一步明確了我們宣講隊的擔當和使命。”“映山紅”黨員宣講隊成員、青年志願者戚珍珍表示。(楊慧)

(責編:李靜曄、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