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省鹽南高新區提速打造“一城五園”

2023年01月30日14:2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月11日,江蘇省鹽南高新區召開黨工委工作會議。會議指出,2023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鹽南新篇章的起步之年。

開局關乎全局,起步決定后程。展望前程,鹽南高新區將聚力打造南海未來城、大數據產業園、數字智能產業園、綠色低碳科創園、機器人產業園和新型顯示產業園“一城五園”,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鹽南新篇章開好局起好步。

南海未來城。鹽南高新區供圖

南海未來城。鹽南高新區供圖

作為鹽城市第一個立足世界級新城典范的項目,南海未來城將打造綠色低碳發展的城市功能示范區,一體布局生態式街區、呼吸式建筑、低碳式生活,協同推進建成區降碳、減污、擴綠,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綠色都市。同時圍繞“強配套、優環境、聚人氣”,加大商業綜合體、首店首品、品質住宅等城市功能型項目的招引力度,打造城市升級版CBD,吸引人氣、商氣、財氣加快向南匯聚。

鹽城大數據產業園以長三角(鹽城)數字視聽產業基地、大數據新型算力應用中心、跨境電商產業園、3D打印科創園和數夢小鎮D·A藝術街區五大組團建設為著力點,緊扣數據存儲、加工、應用等核心環節,全力打造鹽南高新區“數字科技谷”。該園區自有載體43棟,總建筑面積約43.59萬平方米。同樣與數字相關的數字智能產業園,則主要發展人工智能產業、無人機產業、光電顯示產業等,該區總建筑面積23萬平方米。

地處鹽城西伏河科創走廊核心區域的西伏河綠色低碳科創園,是鹽城市都市經濟中心與國家級經濟開發區的連接樞紐,也是鹽城圍繞可再生能源產業鏈部署的重大創新平台。該園區主攻海上風電、新型光伏、氫能示范、儲能賽道四大方向,致力科創研發,聚力孵化加速,發力產業融合,打造可再生能源科技服務業集聚區。園區產業載體總面積70萬平方米,其中建成30萬平方米,正在建設40萬平方米,16萬平方米開始接受項目入駐。

自2021年開始打造機器人集聚區以來,鹽南高新區西伏河機器人產業園已經入駐機器人企業55家。2022年實現開票銷售8億元,認定10家規模以上企業、7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機器人企業研發投入累計達到1.1億元,技術合同成交額1.6億元,新增各類專利208項,2家企業被評為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1家企業認定為省四星上雲企業。西伏河機器人產業園位於鹽南高新區新河街道境內,毗鄰范公路高架,佔地面積2400畝。園區利用“三項清理”收儲企業30家,盤活標准廠房73個,載體面積約27萬平方米,園區大中小型廠房應有盡有。

此外,新型顯示產業園主要聚焦以新型顯示為主的新一代信息技術領域,重點瞄准新型顯示全產業鏈項目,致力打造產業鏈完整、技術高端引領的新型顯示產業集群。

奮斗創造奇跡,實干成就夢想。當前,鹽南高新區正按下“快進鍵”,提速打造“一城五園”。(王艷梅)

(責編:李靜曄、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