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相城高新区连续两年荣获评“全市科技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2023年01月20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日前,苏州相城高新区科技人才局荣获“2022年度全市科技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这也是该局连续两年获评此项荣誉。近年来,相城高新区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健全创新政策体系,强化载体建设,抓实人才引育,优化创新生态,不断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激发出区域创新的澎湃活力,为相城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2年,相城高新区新增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省创新型领军企业2家、实现“零突破”,省独角兽企业2家、省潜在独角兽企业7家、省瞪羚企业16家,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超770家,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231家,“科创森林”构建进程不断加快,科创发展高地集聚效应日益凸显。

在平台能级提升方面,相城高新区获评国家火炬苏州相城高新区数字金融特色产业基地,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业务总部和学术交流中心、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稳定运营,签约落户魏桥轻量化(苏州)研究院;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获评为江苏省技术创新中心,通过提能科创载体、升级创新主体,为人才引育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持续完善创业生态上,2022年,相城高新区新增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众创空间4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器1家、众创空间8家,累计建有各类科技创业孵化载体172家,其中省级以上科技创业孵化载体50家,省级众创社区2家,基本形成了集“众创+孵化+加速”于一体的载体体系。

相城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当地将持续聚焦创新主体培育提量、研发平台建设提质、孵化载体扩容增效、创新创业环境优化,坚持科创引领、产才共兴,不断完善科创驱动发展顶层设计,始终坚持高位布局、高端赋能、高标推进,深度融合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争当科技创新的先行尖兵。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