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評論

評論丨從“走出去”到“迎進來” 江蘇頻頻“包機”強信心

張妍
2023年01月31日13: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月27日,大年初六,載有雲南曲靖市120名務工人員的返崗包機降落無錫﹔同一天,陝西丹鳳縣的226名外出務工人員也集中登上了前往南京的大巴。年還沒過完,江蘇多地就緊盯企業用工需求,紛紛包機包車,“點對點”迎接務工人員。

還記得去年底,江蘇南京、蘇州、南通等地紛紛包機赴海外參展、招商、爭取訂單。蘇州先后組織赴日本、法國、德國等包機服務,南京則打造了“國際商務班機”出海新通道,為江蘇省及南京都市圈的外貿企業和招商團組人員出入境提供通關保障等服務。

春節前包機搶單,春節后包機接人。一個“走出去”,一個“迎進來”,“包機”頻頻出圈的背后,釋放的都是恢復市場預期、提振發展信心的明確信號。

在剛剛過去的春節長假,江蘇重點商貿企業實現銷售額近47億元,重點商場客流量增長30%﹔接待國內游客4135.01萬人次,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121.3%﹔累計發送旅客804.3萬人次,比2021年同期增長30.9%……這些數據都在表明,人們期待的“煙火氣”回來了。

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后的第一個春節,我們看到了一個生機勃勃的中國。有專家表示,市場預期正趨向好轉,整體經濟恢復速度較快。節后各大工廠開足馬力生產,首先就是要消化經濟回暖大勢下不斷增加的訂單,訂單的增加又讓各地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用工缺口,這也正是開年各地頻繁為跨省招工出大招的原因。

節后上班第一天,江蘇省委常委會就召開會議,強調“開年就是開工、開工就要實干”。在此10多天前,江蘇省政府印發了《關於推動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分門別類列出了12大項42條務實舉措,涉及減稅降費、金融助力、援企穩崗等諸多方面。難怪有企業人士評價:真金白銀,信心倍增!

目前,江蘇各地正在大抓項目、比拼趕超、實干開局,竭力營造“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的濃厚氛圍。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你可以永遠相信“蘇大強”!

(責編:李靜曄、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