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蘇州高鐵新城召開落實“四敢”精神動員會暨作風建設大會

2023年01月31日15: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會議現場。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1月29日,蘇州高鐵新城召開落實“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動員會暨作風建設大會,深入學習貫徹中央關於“讓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的重要要求,動員蘇州高鐵新城上下堅決落實上級部署要求,保持闖勁、韌勁和沖勁,全身心投入2023年的工作中去,確保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相城區委常委、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書記、北河涇街道黨工委書記梁智垚指出,在全市動員會議上,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對“相城要加快蘇州高鐵新城建設,打造現代化高科技中心城區和長三角區域樞紐中心”的要求進行了再強調﹔在全區動員會議上,相城區委書記沈志棟將全區和蘇州高鐵新城的“十項重點工作”及23個三年行動計劃定義為“雙中心”建設的四梁八柱,這是市、區兩級黨委對蘇州高鐵新城的信任,更為高鐵新城今后發展指明了方向,要結合實際,在工作中做到迅速貫徹、狠抓落實。

作為相城“雙中心”建設的主戰場,梁智垚指出,今年重點推進“十項重點工作”,這是高鐵新城發展的“施工圖”﹔《加快推進蘇州高鐵新城建設 打造長三角區域樞紐中心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是前進的“指揮棒”,要拿出一刻不停抓推進的鮮明態度,搶時間、搶機遇,以此次會議為今年奮斗的起點,勇奪“開門紅”,爭做第一流。

圍繞大力弘揚“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精神,最大限度激發全社會干事創業活力,梁智垚強調,蘇州高鐵新城要以“干部敢為”鑄造堅實根基,強化擔當作為的良好風尚。要在先行先試上擔當作為,在求實務實上樹立標杆,在遵紀執律上爭當表率,不斷筑牢制度規矩,讓廣大干部“心中有戒、行有底線”。要將“地方敢闖”作為最強引擎,迸發新城建設的硬核力量。蘇州高鐵新城要以“敢闖新路、敢當先鋒”的姿態拼貢獻,著力提升區域貢獻度,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落實十項重點工作,打贏區域樞紐、項目建設、產業集群、城市品質四大會戰。要把“企業敢干”建成核心支柱,撐起標杆水平的創新集群。蘇州高鐵新城將以打造全國領先的數字金融、先進材料、智能車聯網三大產業創新集群標杆為目標,全力做好企業服務,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要從“群眾敢首創”汲取源頭活水,催生改革更新的不懈動力。蘇州高鐵新城將堅持“人民城市”建設理念,把“如何讓工作生活在這座新城的人們更幸福,滿足老百姓對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作為首要任務。

梁智垚號召大家用實干來迎戰、用實績來作答,以“爭先就爭第一”的決心、“干事就干成事”的擔當、“創新就創最優”的膽魄,分秒必爭、奮勇拼搏,為蘇州高鐵新城高質量發展再創新輝煌,為相城“雙中心”建設再添新力量,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會上,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北河涇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沈一明傳達了《中共蘇州市相城區委關於貫徹落實市委推進“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上作出引領示范要求的實施意見》精神,紀工委、組織人事和勞動保障局、經濟發展局負責人及企業代表作交流發言。

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徐建軍表示,紀工委將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落實三項機制支持“干部敢為”,督促完善體制機制推動“地方敢闖”,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帶動“企業敢干”,保障民生權益激發“群眾敢首創”,以高質量監督保障會議要求落地見效、護航“雙中心”建設。

蘇州高鐵新城組織人事和勞動保障局局長、北河涇街道黨工委委員、人大工委副主任游洋表示,組織部門肩負著為蘇州高鐵新城鍛造鐵軍隊伍的重要使命,將全力以赴鞭策“鐵軍”昂揚奮進,提振“干部敢為”精氣神﹔全力以赴打通“鐵軍”成長空間,激活“干部敢為”創造力﹔全力以赴塑造“鐵軍”強健筋骨,激勵“干部敢為”勇爭先,堅決把一切工作放到“雙中心”建設的大場景中一體推進,凝心鑄魂,讓鐵軍隊伍充分彰顯“敢為”風採。

蘇州高鐵新城經濟發展局局長張皋表示,學習完蘇州市推進“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動員會的會議精神后受益匪淺,在今后工作中,經發局將以“加快高鐵新城建設、打造長三角區域樞紐中心”為前進方向,全面落實“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的精神,敢為善為,當好履責擔當的“排頭兵”﹔敢干實干,做好經濟運行的“研究員”﹔敢闖勇闖,打好精准招商的“組合拳”﹔敢創、首創,貢獻優化生態的“新力量”。

圖達通智能科技(蘇州)有限公司CFO樊鵬說,蘇州市召開推進“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動員大會,展現了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上作出引領示范的堅定決心和良好勢頭。特別是在鼓勵企業“敢干”方面也做出了具體的部署,讓企業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倍增信心。

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金愛民主持會議,蘇州高鐵新城(北河涇街道)領導班子全體成員、機關各部門,京滬高鐵蘇州北站地區管理辦公室,蘇州高鐵新城國控集團及重點企業和重點項目負責人及基層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參加會議。(黃丹 陸欣)

(責編:李靜曄、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