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各地開展寒假公益課堂 讓孩子學有所得

2023年02月02日07:50 | 來源:荔枝網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各地開展寒假公益課堂 讓孩子學有所得

為滿足少年兒童學習需求、緩解家長看護壓力,這個寒假,江蘇省各地社區開設了公益課堂,點亮孩子們的假期生活。

南京:大學生志願者加盟

“寒假過去了,我們的收心攻略是什麼?調整情緒狀態,帶上一份好心情,進入新學期……”南京市江東街道依托長陽花園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召集了來自南京大學、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南京郵電大學等高校30多名大學生志願者,開設了公益寒假收心班。

“在這裡學習,有大學生老師的輔導,也有同學的陪伴,在家裡學習,有的時候不會那麼自覺,有的題家裡老人也不會教。”南京市銀城小學五年級學生顧嘉軒說。

公益寒假收心班有假期作業輔導、文明禮儀、安全防護、手工制作、孝心感恩行動等特色課程。

“寒假期間,能為小朋友們做一些事情,能為社區貢獻自己的微薄的力量。”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碩士研究生夏好捷說。

南京市江東街道長陽花園社區黨委書記謝映霞告訴記者,社區居民數量比較多,很多家庭都是雙職工家庭。“這樣我們既給他們大學生提供了一個志願服務的平台,也用他們的特長來幫我們解決了寒假收心班師資力量的配備。”

徐州:給特殊家庭更多關愛

“每個人手上會拿到一張紙,在這張紙上寫下你2023年的願望。”在徐州市鼓樓區九裡新苑社區,社區干部正在給孩子們上新年第一課。

九裡新苑小區是徐州市經濟適用房、廉租房較為集中的小區,有困境兒童、留守兒童800多名。今年寒假,社區開設公益課堂繼續為這些家庭的孩子提供暖心服務。

“新的一年,2023年我還繼續想在這個公益課堂裡上課。”一位參與公益課堂的學生說。

“這個課堂最大能容納40個孩子,容納量不是很大,我們又建了一塊新的陣地,目前為止有400平方,在2023年可以投入使用,到時候我們每次最大容納量就可以達到80個孩子。”徐州市鼓樓區九裡街道九裡新苑社區黨支部書記魏傳龍說。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沈一秀 謝健 通訊員/徐州台 編輯/徐瑋琪)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