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啟東舉辦“大國重器”全國產行業攝影藝術大展

2023年02月02日16: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大國重器”全國產行業攝影藝術大展現場。

“大國重器”全國產行業攝影藝術大展開幕。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2月2日電 (記者王繼亮)2日,由中國攝影家協會指導,南通市委宣傳部、南通市文聯、啟東市委、啟東市政府等共同主辦的“大國重器”全國產行業攝影藝術大展在啟東美術館拉開帷幕。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南通市副市長、啟東市委書記李玲等參加開幕式。

主辦方介紹,“大國重器”全國產行業攝影藝術大展是全國產行業攝影作品的重要成果展示,自2022年7月面向全國攝影人征稿以來,組委會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近13000件稿件,經專家評審與推薦,共有150幅攝影作品入展。

圖為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大國重器”全國產行業攝影藝術大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李玲介紹,啟東地處長江入海口北翼,擁有海岸線108公裡,江岸線70公裡,可利用深水海岸線30公裡,是海工裝備產業發展不可多得的寶地。近年來,啟東深入實施向海發展戰略、接軌上海戰略,把海工及重裝備產業作為主導產業來培育,積極融入國家級通泰揚海工裝備和高技術船舶產業集群建設,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國際影響力的海工及重裝備產業基地,走出了一條從傳統造船業向海洋高端裝備制造業轉型升級的蝶變之路,成為國家海工裝備產業示范基地、國家船舶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國家船舶出口基地。

截至目前,啟東已集聚了中遠海運、中集太平洋、振華重工等20多家全球知名海工企業,我國首艘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自航式絞吸挖泥船“天鯤號”、世界最先進圓筒型超深水鑽探平台“希望一號”、世界首艘帶自航能力的自升式海洋平台、世界最大天然氣處理浮式儲卸油平台等60多個創新型高端海工產品從這裡揚帆起航、駛向深藍。在本次攝影展覽中,不少“首艘”“首台”“首套”的“大國重器”作品躋身其中,充分展現了“啟東制造”的硬核實力。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