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重大項目建設動員會召開 許昆林出席並講話

2023年02月03日07:1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2月2日,全省重大項目建設動員會召開,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兩會部署安排,縱深推進重大項目建設,著力擴大有效投資,為推動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提供堅實支撐。江蘇省長許昆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許昆林指出,鞏固拓展經濟回升向好勢頭,必須充分發揮重大項目穩投資、調結構、促發展的牽引帶動作用。要切實增強抓項目促發展的意識和能力,持續加大項目謀劃、推動實施、促進發展的工作力度,以“開年就是開工、開工就要實干”的姿態,全力推動已排定的220個省重大項目及早開工、加快建設、早日達效,為全國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優質增量,充分展現江蘇“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的責任擔當。

  許昆林強調,要強力推進重大項目落地見效,緊盯開工抓進度,緊盯堵點難點強保障,緊盯市場主體穩預期,強化土地供給、資金支持、能源保供,把主動靠前服務、及時跟進服務、精准精細服務貫穿到項目建設全過程,確保項目按期開工、如期達產,盡快形成實物工作量和新增長點。要高度重視招商引資工作,積極對接央企、知名民企、重點外企,緊扣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瞄准高精尖領域、聚焦先進產業集群發展持續發力,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力爭更多資金投放在江蘇、更多科技成果轉化在江蘇、更多優質項目落戶在江蘇。要不斷凝聚重大項目建設合力,抓好國家和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落細落實,強化對重點地區、領域和行業重大項目監測分析,健全完善“上下聯動、定期調度”推進機制,通力協作、齊抓共管,不斷開創重大項目建設新局面。

  動員會採用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裡設主會場,省發展改革委、工信廳、自然資源廳、交通運輸廳、地方金融監管局作交流發言。各設區市設分會場,與主會場視頻連線並作表態發言。會上播放了2022年全省重大項目建設推進情況專題片。

  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省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設區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王拓)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