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重大項目建設如火如荼 以實干擔當迎接“開門紅”

2023年02月03日07:27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以項目建設之“進”,支撐經濟發展之“穩”。連日來,江蘇各地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在建項目也是開足馬力……一幕幕火熱的發展場景,吹響了全力沖刺“開門紅”的奮進號角。

新春伊始,江蘇又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在蘇州吳江,64個新開工重大項目拉開新一年拼經濟的序幕,涵蓋數字經濟、總部經濟、新能源等前沿產業,總投資超422億元,將進一步加快推動蘇州地區產業創新集群融合發展。在宿遷,132個重大項目也吹響了開局“沖鋒號”,其中,戰略性新興產業和先進制造業佔比超過90%,項目信息化、智能化、自動化水平進一步提升。在揚州,全球太陽能“頭部”企業阿特斯集團投資的光儲全產業鏈項目,落子經開區,帶動一批“鏈”上新能源企業紛紛落戶,新的經濟增長點不斷涌現。

揚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新能源產業園管理辦公室副主任董晨光說,將以主要負責人為組長組建全新的工作團隊,以全流程跟進、全方位協調、全系統服務的模式,來支撐新能源產業的發展。

在建重大項目也不斷刷新“進度條”。在南通如東,省重大項目——金光如東產業基地項目一期順利實現全面投產,7條生產線可年產生活用紙78萬噸,預期年利稅將達到18億元以上。在鹽城,一批省重點水利項目也在緊鑼密鼓加速推進,涵蓋海堤保灘加固、海堤治理等工程,將為江蘇沿海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加堅實的水安全保障。在連雲港,省重點交通項目——連宿高速公路各標段建設熱火朝天,今年公路路基橋梁工程將實現全線貫通。

連宿高速項目辦常務副主任於志龍說,全線有1600多人已經回到工作崗位,目標是今年上半年完成路基工程,完成省級下達的26億投資計劃。

江蘇各地政府部門也全力當好“店小二”,通過進企走訪、現場辦公等方式,進一步靠前服務、優化舉措,推動項目早投產、早達產,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周楊楊 吳江台 宿遷台 揚州台 泰州台 如東台 連雲港台 響水台 濱海台 大豐台 編輯/胡超)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