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前11个月江苏对阿拉伯国家进出口增长近两成

2022年12月15日07:5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今年江苏对阿拉伯国家进出口增长近两成

近年来,随着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合作关系持续走深走实,江苏与阿拉伯国家的经贸合作也不断迈上新台阶。今年前11个月,双方之间进出口额同比增长近两成。

机电产品是江苏对阿拉伯国家主要出口产品,占江苏省对阿出口的49%。吴江海晨仓储有限公司主要承接联想集团电脑成品和零配件全球配送业务。今年以来,在当地政府部门一系列通关便利化措施的帮助下,企业出口阿联酋等中东国家的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货值超6.9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0%。

吴江海关保税监管科副科长郭志强说:“及时了解、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实施‘互联网+海关’模式,有效压缩通关时间。”

在有着“中国酒店用品之都”美誉的扬州,当地企业通过发挥产业集聚优势、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开拓阿拉伯国家市场。欧亚立日化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五星级酒店洗沐产品,出口占公司业务的60%。今年初,瞄准沙特、阿联酋迪拜等旅游胜地高档酒店较多,对沐浴露、香波等洗化用品需求量较大的特点,推出了环保有机新产品。

江苏欧亚立日化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华于燕说:“今年以来,我们的出口业务大幅上涨,尤其是到阿拉伯国家增长了将近一番。今年我们1-11月份的出口销售额达到了2400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91%。”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江苏与阿拉伯国家进出口额达1520.3亿元,同比增长19.5%,而随着中阿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江苏与阿拉伯国家之间还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江苏将积极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各项措施,依托企业问题清零等惠企机制,加强政策指导和服务,支持江苏企业紧抓发展机遇,推动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杨尔希 康健 供片台/吴江台 编辑/张萌)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