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學、倡、警、固 鹽城東方集團念好四字訣打造廉品牌

2023年02月03日22:4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月3日,鹽城東方集團紀委組織開展春節后首次涉關項目工程建設負責人黨風廉政建設專題座談會,提醒大家主動聚焦廉潔風險點和薄弱環節排查,切實做到清白干事、廉潔施工。

全面從嚴治黨暨作風建設專題會議。陳林攝

全面從嚴治黨暨作風建設專題會議。陳林攝

分層分級抓學廉,時刻繃緊廉潔弦﹔搭建載體抓倡廉,直觀形象入心田﹔以案為鑒抓警廉,常態敲響“警醒鐘”﹔聚焦風險抓固廉,制度管束葆清廉……近年來,鹽城東方集團黨委圍繞“學、倡、警、固”等四個重點環節,堅持系統思維著力抓好教育引導、陣地建設、警示教育、制度構建等,不斷放大 “清廉東方”特色品牌效應,增強廉潔文化的引領力、傳播力、感染力,讓廉潔教育“走新”又“走心”。

據介紹,該集團黨委高度重視黨員干部政治理論學習,充分用好黨委中心組、黨員活動日、部門例會、學習強國等線下線上載體,組織集團上下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國共產黨章程等新思想、新條例、新章程,黨規黨紀等,持續錘煉黨性,筑牢思想根基,切實增強黨風廉政建設的緊迫感和主動性。同時,堅持分層分類開展廉潔教育,常態化開展班子成員與分管部門、子公司“一把手”政治談話、紀委書記與下級“一把手”談心談話,力促下級“一把手”繃緊廉潔自律弦。

同時,充分挖掘宣傳載體,在集團黨建館打造清廉陣地,宣傳廉潔文化,讓廉潔文化入眼入腦、入心入行。不斷創新載體、豐富內容,通過發送廉潔信息、發布廉潔海報、法紀知識測試、廉潔家訪、書寫廉潔家書、廉政實境教育、拍攝廉潔文化短視頻等活動,充分發揮文化滲透力,形成崇廉拒腐的氛圍,推動廉潔文化建設走深走實。

組織集團黨員集中收看《永遠吹沖鋒號》。陳林攝

組織集團黨員集中收看《永遠吹沖鋒號》。陳林攝

該集團還以案為鑒抓警廉,把紀律挺在前面,做到監督常在、形成常態,提醒黨員干部時刻心存戒懼、嚴守底線。重要節點組織學習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通報﹔督促各黨支部組織觀看《零容忍》《永遠吹沖鋒號》等警示教育片,發揮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持續敲響“警醒鐘”、注入“清醒劑”。

此外,該集團積極組織開展廉潔風險點排查防控工作,聚焦風險點和薄弱環節,開展子公司招投標、採購活動廉政風險排查等,推動出台《鹽城東方集團關於進一步規范子公司建設工程招投標管理工作的辦法(試行)》,堵塞制度漏洞﹔制定《關於加強鹽城東方集團黨員“八小時以外”行為監督管理規定》《關於進一步嚴肅工作紀律、改進工作作風的通知》等規定,持續規范集團干部職工行為,不斷推動廉潔文化落地生根。(張敏 陳林 孫強)

(責編:王丹丹、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