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提速打造“一城五园”

2023年01月30日14: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月11日,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召开党工委工作会议。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南新篇章的起步之年。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展望前程,盐南高新区将聚力打造南海未来城、大数据产业园、数字智能产业园、绿色低碳科创园、机器人产业园和新型显示产业园“一城五园”,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南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南海未来城。盐南高新区供图

南海未来城。盐南高新区供图

作为盐城市第一个立足世界级新城典范的项目,南海未来城将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的城市功能示范区,一体布局生态式街区、呼吸式建筑、低碳式生活,协同推进建成区降碳、减污、扩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都市。同时围绕“强配套、优环境、聚人气”,加大商业综合体、首店首品、品质住宅等城市功能型项目的招引力度,打造城市升级版CBD,吸引人气、商气、财气加快向南汇聚。

盐城大数据产业园以长三角(盐城)数字视听产业基地、大数据新型算力应用中心、跨境电商产业园、3D打印科创园和数梦小镇D·A艺术街区五大组团建设为着力点,紧扣数据存储、加工、应用等核心环节,全力打造盐南高新区“数字科技谷”。该园区自有载体43栋,总建筑面积约43.59万平方米。同样与数字相关的数字智能产业园,则主要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无人机产业、光电显示产业等,该区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

地处盐城西伏河科创走廊核心区域的西伏河绿色低碳科创园,是盐城市都市经济中心与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连接枢纽,也是盐城围绕可再生能源产业链部署的重大创新平台。该园区主攻海上风电、新型光伏、氢能示范、储能赛道四大方向,致力科创研发,聚力孵化加速,发力产业融合,打造可再生能源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园区产业载体总面积70万平方米,其中建成30万平方米,正在建设40万平方米,16万平方米开始接受项目入驻。

自2021年开始打造机器人集聚区以来,盐南高新区西伏河机器人产业园已经入驻机器人企业55家。2022年实现开票销售8亿元,认定10家规模以上企业、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机器人企业研发投入累计达到1.1亿元,技术合同成交额1.6亿元,新增各类专利208项,2家企业被评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家企业认定为省四星上云企业。西伏河机器人产业园位于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境内,毗邻范公路高架,占地面积2400亩。园区利用“三项清理”收储企业30家,盘活标准厂房73个,载体面积约27万平方米,园区大中小型厂房应有尽有。

此外,新型显示产业园主要聚焦以新型显示为主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重点瞄准新型显示全产业链项目,致力打造产业链完整、技术高端引领的新型显示产业集群。

奋斗创造奇迹,实干成就梦想。当前,盐南高新区正按下“快进键”,提速打造“一城五园”。(王艳梅)

(责编:李静晔、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