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省屬企業全年營收增長11% 圍繞重點領域推進重組整合

2023年02月07日07:44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記者從江蘇省屬企業負責人會議上了解到,過去一年,江蘇省屬企業克服重重困難,實現營收平穩增長,今年還將有序推進重組整合,持續優化國有經濟布局,為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貢獻更多國資國企力量。

2022年,江蘇省屬企業全年實現營收4402.1億元,同比增長11%﹔實現投資1360.4億元,佔全省重大項目投資21%,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發揮了支撐作用。

今年,圍繞經濟率先整體好轉工作目標,省屬企業還將充分發揮投資“穩定器”作用,力爭貢獻更多優質增量﹔在能源保供、糧食安全、水安全、供應鏈安全、重大基礎設施安全等方面有序推進戰略性重組和專業化整合,打造一批產業集中度高、核心競爭力強的企業,增強在產業鏈中的控制力和帶動力﹔圍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碳達峰碳中和、“一帶一路”等重大戰略優化國有經濟布局,加快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進一步提升省屬企業戰略支撐能力。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郭藝 康健 編輯/劉琳)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